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国内火炬手最低14岁最大93岁 包括少数民族代表

  国内火炬手最低14岁最大93岁 包括少数民族代表

  2008年03月19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3月19日电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北京2008奥运会火炬接力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火炬手选拔的有关情况。



  蒋效愚介绍,国内火炬手选拔方面,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已经选出了11534名火炬手,各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对火炬手的选拔工作高度重视,都成立了由省级领导担任组长,相关部门组成的火炬手领导小组和火炬手选拔的工作机构,按照北京奥组委的统一要求和计划,各地都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并且建立了评审工作机制,确保选拔、推荐程序明确,真正体现出公正、公平的原则和透明的原则。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组委会严格按照火炬手选拔工作的总体部署,依据火炬手选拔的标准和选拔的规则,遵循个人报名或者系统推荐,专家评审,公开公试等操作程序,确立了火炬手候选人的名单,选拔出了一批完全具备资格的传递奥运圣火的这样的火炬手。

  蒋效愚表示,这些火炬手来自各行各业,其中既有全国省级、市级、地区级的劳动模范,也有科技界的专家,还有优秀的企业家,以及各行各业作出了突出成绩的先进代表和知名人士,其中也有一些是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一些普通劳动者,但是他们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普通的贡献,在他们身上闪烁的朴素,但是又伟大的品德的光辉。这样火炬手最小的我们现在统计的是年龄14岁,最大的是93岁,其中也包括统一的中华民族里面的56个少数民族的代表,也包含着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事业作出过突出贡献的一些外籍友好认识,港澳台同胞和海外的华侨。

  (据中国网新闻发布会文字直播实录整理)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