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鸟巢4月份对外开放 环保局:保证空气质量达标

  本报讯(记者左颖)今天上午,北京奥组委场馆管理部副部长姚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今年4月至6月还将举行9项“好运北京”测试赛,其中包括足球、射击、田径等项目。备受关注的国家体育场也将在4月首次“亮相”,对外开放。

另外,所有奥运场馆都将在4月底前完工。

  姚辉以工人体育馆这个中型场馆为例,公布了一系列和场馆运行相关的数字:按照统计,工人体育馆将为运动员、媒体、观众等7类人群提供包括竞赛、转播、安保、交通、餐饮、语言等17大类的服务,需要配置6类约180种通用物资和500种的专用物资。截至目前,已经举行完毕的35项“好运北京”测试赛共接待运动员和随队官员8218人,国际单项体联官员和技术官员1783人,到场采访的记者20592人,观众达50多万人。

  在谈到目前奥运场馆管理部的具体工作时,姚辉表示现在已经进入奥运场馆冲刺阶段,各场馆赛事筹备工作将按照4月30日前基本就绪的要求,进入全面运行就绪和赛前测试演练阶段。为了保障场馆团队有特色、高水平地落实各项工作,从本周开始奥运场馆管理部将组织对各个场馆进行检查验收,重点是硬件整改、规范以及赛前场馆演练,对关键的设施设备、易发多发问题的设备、未经反复测试的设备等进行重点检查,同时加强各个场馆团队的自身建设。

  据介绍,从4月至6月将有9项测试赛,包括足球、射击、游泳等项目。同时备受关注的国家体育场4月份也将首次对外开放运行,将陆续举办2008年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好运北京2008年马拉松赛和中国田径公开赛等三项赛事。同时,目前奥组委场馆管理部还组建了赛时主运行中心总调度中心,负责承担赛时总体运行调度和总体协调等工作。J170

  又讯奥运会期间,每个奥运区域都将设置空气质量监测子站。北京环保局将对包括27个监测站以及场馆周边的监测子站进行实时监测。并将加强预报监测,预测12个小时甚至是24小时的空气质量,来提高预报的科学性。

  今天上午,北京市环保局局长史悍民做客北京城市管理广播。他表示,北京能够保证奥运期间的空气质量。科研结果表明,北京的空气污染问题是区域污染问题,周边的城市都会互相影响。史悍民说,奥运期间除了采取常规措施,还将按照国际惯例,采取工地限产、工厂停产、限制机动车行驶这种坚决的治理措施。

  他表示,目前北京有27个空气质量监测站,每天的监测数据都要汇总到监测中心,现在北京市环保局空气质量监测中心已经对外开放,市民如果感兴趣可以前去参观。对于本市夜间大货车的治理,环保局表示,政府将对夜间大货车进行补贴。具体补贴是,渣土车每辆补贴1万五,普通客运车每辆补贴两万五。党晓晖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