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射击 > 2008中国射击动态

2008射击奥运选拔赛最终出局 张山打算生宝宝

  昨天,奥运选拔赛女子飞碟比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张山又赢了魏宁。但是,这一切已经没有意义,北京奥运会的大门早在数天前就已经向这位四川老将关闭。不过,张山对此却看得很开,她并没有把自己的失利看作是一种绝望,回到射击场上只是要找回那熟悉的感觉。

昨天,张山对记者敞开了心扉……

  出局:寻找感觉没有遗憾

  不惑之年的张山坦言:“现在飞碟已经成了我的一个爱好,而不全是一个职业。”1992年巴塞罗那夺冠后,女子双向飞碟被取消,后来再恢复的时候,正在读大学的张山已近而立之年,出于一种责任心,她又回到射击场,“那时候我要是不出来,队里这个项目上就很少有人能撑起一片天了。”而如今,张山却不是出于责任再来参赛,用她的话说,她就是“喜欢那种手起、枪响、碟落的感觉”。

  客串:当记者要做到最好

  虽然已经不能以运动员的身份参与奥运会,但是并不代表与奥运会绝缘。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张山曾作为解说嘉宾出现在赛场旁边。“今年因为准备这一系列的选拔赛,那些主持人、记者的报名都错过了,但是我想到时候我会争取到一个位置的。”对此,张山略感遗憾。

  在看台上做解说嘉宾和在赛场上比赛的感觉大有不同,张山对此深有感触:“因为我曾经以记者的身份出现在奥运会上,所以我的体会是,在看台上为运动员做解说,更多的时候没有关注运动员的成绩怎样,而是在看整个比赛的过程。对于我们来说,虽然都希望自己的朋友或者队友取得好成绩,但是作为解说嘉宾,你很难产生比赛时那种特别紧张的情绪。”

  打算:发展俱乐部生宝宝

  张山说,在2008年奥运会之后,会把主要的精力放在自己的俱乐部上。而她对于俱乐部的经营,却有着极富理想主义的规划。“将来某一届运动会的选拔赛上,我希望参赛的选手会是你,或者是他,而不是明显代表某个省或者队的专业运动员。”她随手指着身边走过的人,说自己最希望让自己从事的这个项目在社会上以更加广泛的方式发展。“如果哪一天到了那样的一种状态,我想会是我最高兴的一天。”

  女子飞碟队的10名队员,有6名妈妈级选手,而年纪不小的张山却不在此列。张山在2004年与澳大利亚射击运动员巴恩斯结婚,婚姻幸福的张山却到现在还没有要孩子。“毕竟我现在这么大年纪了,我觉得很多东西有时候都是一种游离的状态,孩子呢,有时候觉得需要,有时候又觉得不需要,所以就顺其自然吧。”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