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射击队获赞助 高志丹:千万奖金非悬赏奥运首金

     新华社北京3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沈楠 李铮)对于外界关于奥运首金得主将获企业千万豪奖的说法,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19日表示,这种说法并不确实,企业所说的1000万元并不是奖励给获得奥运首金的运动员的。

    在18日国家射击队和国家飞碟射击队与国内某企业的赞助签约仪式上,该企业总裁在回答记者关于奖金数额问题的时候说,他们之所以赞助射击队,看中的就是奥运首金。他继而说:“估计运动员发挥好的话,我也相信他们能发挥好,估计是1000万。”他的这番表态被解读为将奖励首金获得者1000万元。

    对此,高志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这是种误读。根据中心和该企业的赞助协议,企业领导所说的“估计是1000万”指的是中国射击两支队伍如果在奥运会上能够发挥好,获得5枚金牌的话,那么企业给出的总奖金数才将接近1000万元,其中单独奖励首金的是150万元;而且这笔奖金是统一交由中心进行分配。

    对于金牌的单笔奖励,高志丹说,中心会把大部分交给金牌获得者,剩余的小部分用来奖励教练以及其他相关有功人员等。

    按照目前公布的奥运赛程,将在8月9日上午10点30分到10点50分进行的女子气步枪项目很有可能产生北京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而杜丽和赵颖慧两员大将几乎被认为是中国队的“双保险”。

    18日出席了签约仪式的杜丽更是被直接问到了关于千万豪奖的问题。这个26岁的山东姑娘首先表示,自己并不清楚首金到底出在哪里,随后她说,钱多钱少不是问题,“我觉得金牌和荣誉更重要”。

    随着奥运会的迫近,运动员的备战已经进入最关键的时刻。高志丹表示,对于射击这种心理因素起重要甚至关键作用的项目,这个时候应该给运动员创造一种平和的环境,尽可能地给他们减压,让他们尽量平心静气地训练和比赛。

    在过去的比赛中,就曾经出现过运动员因为“赢下冠军就奖多少多少万”的“悬赏”而发挥失常的案例。(完)2008/03/19 14:5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