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湖北奥运火炬手名单确认 624名火炬手参加传递

    新华社武汉3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鹏翔)记者19日从湖北省奥运火炬传递组委会获悉,湖北上报北京奥组委的火炬手名单已获批准。目前,共有624名火炬手参加湖北境内为期三天的传递活动。

    黄鹤楼前迎“祥云”,三峡坝上传火炬,荆州古城展“楚韵”。5月29日,北京奥运圣火“祥云”将抵达湖北省,将分别在武汉、宜昌、荆州三个城市进行传递活动。

    据湖北组委会工作人员文剑华介绍,在火炬手的选拔上,湖北省采取组织系统推荐的选拔方式,按行政区域和行业系统进行推荐提名,最终共有377名火炬手经过评审完成选拔。此外,加上奥运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中国奥委会、国际奥委会、北京奥组委分配在湖北的火炬手,共有624名火炬手参加湖北境内的火炬传递活动,三个城市各208名。

    从奥运火炬手名单上看,火炬手来自工人、农民、学生、干部、军人、公司职员、记者等。李小双、乔红、肖海亮、李婷等奥运冠军也名列其中。(完)2008/03/19 22:4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