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埃塞驻华大使:长跑名将奥运退赛声明不合规定

  新华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颜昊、丁逸旻)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海乐—凯乐斯·格瑟瑟19日表示,埃塞著名长跑选手海尔·格布雷塞拉西近期关于退出北京奥运会马拉松赛的声明完全是个人行为,这不符合该国奥委会的规定。



  男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格布雷塞拉西日前向一家欧洲媒体表示,因为天气原因,他将不参加北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

  “首先我要说明,只有埃塞俄比亚奥委会有权决定谁代表国家参加北京奥运会;格布雷塞拉西至今未与奥委会就此声明进行沟通,不能代表官方的最终决定,”海乐—凯乐斯·格瑟瑟大使对记者说。

  格瑟瑟大使表示,因为埃塞俄比亚奥委会还没有公布最终的参赛选手名单,因此格布雷塞拉西还不是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国家队成员。

  “埃塞俄比亚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正式名单预计将于6月公布,在这之前的任何声明、名单都是个人行为,”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馆负责奥林匹克事务的参赞迪巴巴·阿布德塔博士说。

  格瑟瑟大使向记者说明,按照正常程序,即使运动员不愿参加比赛,也应该在正式名单公布后,向奥委会说明和解释个人情况,而不是事先在未与奥委会沟通的情况下发表个人声明。

  此前有媒体称,格布雷塞拉西患有哮喘病,但格瑟瑟大使表示,他此前从没有听说过此事。他说:“如果有,他应该拿着大夫的诊断和奥委会进行沟通。我们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促使他提出这样的个人声明,埃塞俄比亚人非常希望他能够代表国家参加北京奥运会,为国家争得荣誉。”

  埃塞俄比亚拥有世界顶级的长跑运动员,“常青树”格布雷塞拉西获得过两届奥运会万米金牌,去年在柏林打破了马拉松世界纪录。此外,五千米和万米好手贝克勒兄弟也具有很强的实力。

  格瑟瑟大使表示,埃塞俄比亚奥委会没有将格布雷塞拉西通往北京奥运会的大门关闭,是他自己把门关闭了;当然,他也可以自己将它打开,一切取决于他自己的选择。“如果他入选官方名单后仍然选择退出,奥委会将尊重他的决定,但这将伤害埃塞俄比亚人民的感情”。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