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水球比赛志愿者专业到位 海外学生首现服务团队

  官网讯 本次为赛事服务的志愿者除了北师大等7所高校外,还有来自天津商业大学的6名京外志愿者和美国特拉华大学的2名海外志愿者。

  其中6名来自天津的志愿者均为天津商业大学女子水球队的队员,主要在现场负责成绩处理。

在现场比赛时,运动员一旦得分,现场的大屏幕就会立刻显示出结果和运动员的技术动作。这都需要志愿者们来处理完成。据成绩经历张金良介绍,这项工作对志愿者的专业性要求极高,必须具有丰富的水球专业知识,一般的志愿者很难胜任。

  负责大屏幕的志愿者徐露说:“这次水球比赛是国内第一次适应OMEGA系统,以前我们没接触过。13号到岗后就一直在接受培训,包括竞赛知识、OMEGA的专业技术和应用软件方面,”

  “这个工作最重要的还是两人的配合,得全神贯注,一个不小心就可能漏掉一个动作,所以全场都要紧绷着一根弦。”在学校水球队打边锋的于田介绍说。

  此外,本次水球公开赛是奥体中心第一次使用外籍志愿者,有两人加入奥林匹克新闻团队承担即时引语的采访。其中一名叫Ashley cooper的志愿者说,她们是美国特拉华大学来北体大的交换生,来之前就已经确定要参加“好运北京”的比赛,这也是两校的合作项目之一。(张锐)

(责任编辑:马克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