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奥运火炬手选拔基本结束 火炬手名单将陆续公布

  新华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汪涌、高鹏)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活动即将进行,火炬手的选拔工作已基本结束,火炬手名单将陆续公布。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19日在北京表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自去年6月正式启动以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北京奥组委以及境外传递的城市和国家(地区)的奥委会等选拔主体,按照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计划,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已基本完成火炬手的选拔推荐工作,火炬手的确认和火炬手路段分配正在进行。



  (小标题)境外火炬手选拔分4个步骤

  蒋效愚说,火炬传递所经过的境外各个国家、地区奥委会或传递城市的火炬手选拔顺利进行。选拔分为推荐(或报名)、评审、审批、通知4个步骤,选拔出拥护奥林匹克精神、热爱奥林匹克运动;支持北京奥运会;热心志愿服务,品德高尚、乐于奉献;在本行业、本地区做出突出成绩,或自身经历对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的当地居民。

  目前,已有16个国家和地区完成了火炬手的选拔工作,已经提交了推荐名单,其余5个国家火炬手选拔正进入最后阶段,也将陆续提交名单。

  蒋效愚说,境外已选拔出的这些火炬手,有的是为推动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作出过贡献,有的曾在历届奥运会上夺取过优异成绩,有的为当地人民群众、当地公益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还有一些是生活在当地的华人华侨的优秀代表。

  (小标题)境内火炬手最年长者93岁 56个民族都有代表入选

  据蒋效愚介绍,在境内传递的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已选出11534名火炬手。这些火炬手中年龄最小的,现在统计到的是14岁,最大的火炬手年龄是93岁。中国56个民族都有代表入选火炬手名单。境内传递火炬手中,还包括一些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事业作出过突出贡献的外籍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

  蒋效愚说,本着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各地组委会严格按照火炬手选拔的总体部署,依据火炬手的选拔标准和规则,遵循个人报名、系统推荐、专家评审、公开公示的操作程序,最终确定了火炬手候选人名单。

  选拔出一批完全具备传递奥运圣火资格的火炬手。这些火炬手来自各行各业,其中有不少劳动模范、科技专家、优秀企业家,以及各行各业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代表和各界知名人士。还有一大批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普通劳动者,在他们身上,闪烁着朴素而伟大的品德。

  (小标题)火炬手选拔活动如火如荼 火炬手名单将陆续公布

  蒋效愚表示,可口可乐、三星、联想三家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采取公开选拔和内部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火炬手选拔活动,通过初审、面试、公众投票、最终选拔程序,一共选拔出4221名火炬手。

  可口可乐公司公开选拔提名火炬手的活动报名人数达到190多万,公开选拔全国投票的数量达到3·1亿张。该公司在国内110个城市举行“北京奥运会火炬巡游”活动,近200万群众直接参与了这些活动。

  三星通过开通官方网站、短信报名、短信答题、转发奥运彩信等多种方式,开展公开选拔火炬手活动,全国网络报名人数接近万人。三星还从境外选拔了250名符合条件的外籍火炬手,到中国来参加火炬接力活动。

  联想以“寻找具有不断探索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为创建和谐家园作出贡献的人”为选拔活动的主题,通过网络以及中央电视台和全国31家合作媒体,以覆盖全国的近万家联想店面,在全国上百个城市开始的奥运火炬巡展等多种活动中选拔火炬手,吸引了上百万人踊跃报名。

  蒋效愚还透露,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北京奥组委3家选拔主体的火炬手选拔工作也进展顺利。各个选拔主体将根据工作的进展,陆续公布经过确认的火炬手名单。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