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北京奥运火炬手名单公布 境内火炬手最小14岁

  据第29届北京奥运会官网消息,北京奥组委昨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部分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的名单。

  中国载人航天之父——戚发轫,原国家队体操运动员桑兰,奥运冠军、现役国家举重运动员张国政,台湾歌手王力宏以及体育解说员孙正平等均入选。



  境内火炬手

  最小14岁

  最大93岁

  这份名单包括各界人士,既有劳动模范、科技专家、优秀企业家等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代表和各界知名人士,又有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普通劳动者。年龄最小的14岁,最大的93岁,涵盖我国各少数民族代表,也包括为中国的改革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外籍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

  目前,火炬手选拔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其中,境外火炬手选拔已有16个国家?穴地区?雪完成了选拔工作并提交了名单,其余5个国家正在陆续提交名单。国内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已经选出了11534名火炬手。

  境内传递

  每天208火炬手

  每人传递200米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介绍,目前火炬传递路线已经编制完成,按照传递计划,境外传递原则上每天将有80个火炬手,每人跑250米,一天传递历程20公里左右,运行约6小时,包括起跑仪式和传递结束后的庆祝活动。其中香港和澳门各120名火炬手,传递时间相应加长。境外传递团队转场将全部采用包机方式进行。在境外传递期间,国航将提供一架空客330作为火炬接力运行团队包机。

  境内传递期间,原则上每天将有208个火炬手,每人传递200米,一天传递里程为40-50公里,运行10至12小时。境内则通过航空、铁路、公路进行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转场。

  境内特色化

  将出现骑马等

  特色化传递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19日表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传递方式多种多样,除传统的以火炬手跑步形式手手相传外,还有“自行车、骑马、轮船、火车等特色化传递”。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