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恩师揭秘罗雪娟成首位火炬手 张亚东:本属刘翔

  哈尔滨新闻网讯(晓雯)谁将从希腊运动员亚历山大手中接过北京奥运火炬,成为走出奥林匹亚遗址后的第一名火炬手?雅典奥运会冠军罗雪娟,将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的首位中国火炬手。作为罗雪娟的恩师,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在接受采访时分析说,罗罗此前应是刘翔的“替补”。

  当记者提到罗雪娟成为第一个举起北京奥运会火炬的中国人时,张亚东特别提醒:“她不是第一个举起火炬的,第一个是一位希腊运动员,罗雪娟是第一个举起火炬的中国人,是中国人的第一棒,在希腊人看来就是外国人的第一棒。前几天别人跟我聊的时候都没有完全弄清楚。”言谈间,张亚东很高兴,“这是奥运历史上的第一次,从来没有外国人能举着火炬跑完那段路。”

  之前外界一直盛传即将三度出征奥运的乒乓球运动员王楠将成为中国火炬手的第一棒,当有消息披露最终人选定为罗雪娟时,人们都颇有些意外,但在张亚东看来这是情理之中:“没有意外,这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应该让她跑。这几年以来,至少在我眼里,她是游泳运动员里最优秀的。一般来讲,田径和游泳是最为普及的两个项目,影响巨大。目前的大环境下,刘翔当然是最优秀的运动员,刘翔之外就是罗雪娟了,但刘翔忙于备战,当然就应该由罗雪娟来跑了。另外罗雪娟形象好,气质好,各方面条件都具备。在我眼里,她就是最好的。”一席话,张亚东把几个最高级的形容词都用在爱徒身上了。

(责任编辑:马克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