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登顶增加科技保护伞 气象保障随时护航

  奥运火炬上珠峰除了对人力是一种考验外,还要看老天的“脸色”。北京市气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建捷在谈到这一特殊的气象保障时,也显得颇为谨慎:“从预报服务角度来讲,难度是很大的。火炬在珠峰展示,它涉及到的区域就是珠峰地区,而在这个地区我们气象观测资料很稀少,此外那里地形相当复杂,同时它所要求的一些预报内容也是我们常规业务不覆盖的。



  目前,北京市气象局已经在珠峰这一重点区域做了重大调整。“首先,珠峰的现场气象服务系统的建设有了很大进展,已经在珠峰地区可以进行加密的探空观测,且布设了在地面的自动观测系统,此外,我们有一个移动的风廓线也可以进行探测,这些设备可以保证在低温条件下很好地工作。”据悉,检测方面会及时提供详细的天气预警,确保火炬上珠峰当天的天时、地利、人和。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