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欧洲中文报纸关注奥运圣火 大篇幅引用搜狐报道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欧洲联合周报大篇幅报道奥运

  “北京2008奥运火炬传递”搜狐希腊报道:希腊当地时间3月19日 即将于3月24日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举行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引起了欧洲中文报纸的广泛关注。在当地颇有名气的《欧洲联合周报(希腊版)》就利用多个篇幅介绍有关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和火炬传递的情况,其中更有大约半个版面直接引用搜狐体育的新闻。

  在3月17-3月23日这一周的《欧洲联合周报》导读栏中,《罗雪娟成中奥火炬第一人》、《奥运圣火采集流程》和《历届奥运会最高女祭司一览》三篇文章成为重点介绍的对象。

而在其第六版中,更直接援引了搜狐体育的稿件《奥林匹克运动成为世界大聚会》。

  在这篇长文中,搜狐体育介绍了古代奥运会的由来、奥林匹克运动的动因以及现代奥运会与古代奥运会主要特点的比较,内容丰富翔实,可读性强,是这期《欧洲联合周报》的重头文章之一。

  此外,这份报纸还以半个多版的篇幅介绍了希腊华人华侨迎接奥运圣火活动的安排。通过该文我们得知,这次活动共有希腊七个商会、联合会共同主办,包括中希时报等七家单位协办。根据活动主办方的计划,希腊华人华侨将于3月24日乘坐大巴和吉普车观摩奥运圣火采集仪式,人数在200人左右。而观摩3月29日的奥运圣火交接仪式的华人华侨将达到500人之多。文章特别指出:所有参加人员应具有高度的爱国主义精神,完全服从使馆领队以及各侨团领队的安排,具有高度的时间观念,统一着装。

  除了上述文章之外,有关希腊火炬手以及许多中国著名运动员的新闻同样占据了不小的篇幅。看得出来,随着奥运圣火采集活动的日益临近,欧洲地区的华文报纸也逐步将这一盛事作为头等大事来进行宣传包括(搜狐体育 海天发自希腊)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