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手选拔工作基本完成 路段分配正在进行

  奥运官方网站3月19日讯 记者从今天下午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2007年6月23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全球合作伙伴、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北京奥组委,以及境外传递城市和国家(地区)奥委会等选拔主体,按照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计划,认真组织、周密策划,目前火炬手选拔工作已基本完成,火炬手路段分配正在进行。

  境外火炬手选拔在各国家(地区)奥委会或传递城市的努力下进展顺利,有16个国家(地区)完成了选拔工作并提交了名单,其余5个国家正在陆续提交名单。通过推荐(或报名)、评审、审批、通知四个步骤选拔出拥护奥林匹克精神、热爱奥林匹克运动;支持北京2008年奥运会;热心志愿服务,品德高尚、乐于奉献;在本行业、本地区做出突出成绩,或自身经历对于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的当地居民。他们有的曾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有的曾在在奥运会历史上取得过优异成绩,有的作为当地华人的优秀代表为促进中国与当地关系的良好发展做出过突出贡献。

  国内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已经选出了11534名火炬手。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对火炬手选拔工作高度重视,均成立了由省级领导任组长,相关部门组成的火炬手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和火炬手选拔工作机构。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建立了评审工作机制为确保选拔推荐程序明确,真正体现公正、公开和透明的基本原则,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组委会严格按照火炬手选拔工作总体部署,依据火炬手的选拔标准和选拔规则,遵循个人报名、系统推荐、专家评审、公开公示的操作程序,最终确定了火炬手候选人名单,选拔出了一批最具资格传递奥林匹克圣火的火炬手。

  这些火炬手来自各行各业,既有劳动模范、科技专家、优秀企业家等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代表和各界知名人士,又有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普通劳动者。年龄最小的14岁,最大的94岁,涵盖我国各少数民族代表,也包括为中国的改革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外籍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

  可口可乐、三星、联想三家全球合作伙伴分别采取公开选拔和内部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火炬手选拔活动,通过初审、面试、公众投票、最终选拔程序,选拔出4221名以实际行动体现奥林匹克精神及构建和谐社会理念的火炬手。

  可口可乐公司公开选拔提名数达到190万个,公开选拔全国投票数达到3.1亿票,并在全国110个城市举行“北京奥运会火炬巡游”活动,直接参与公众超过200万。

  三星通过开通官方网站、短信报名、短信答题、转发奥运彩信等方式,开展公开选拔火炬手活动,全国网络报名人数近万人,并且从境外选拔了250名外籍火炬手到中国参加火炬接力。

  联想以“寻找具有不断探索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为创建和谐家园做出贡献的人”为选拔活动主旨,通过网络、中央电视台和全国31家合作媒体,以及覆盖全国的万家联想店面和巡回全国百个主要城市的奥运火炬巡展等活动,吸引了全国超过96万人的踊跃报名。

  此外,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北京奥组委等主体的火炬手选拔工作进展顺利。(黎晗 李威)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