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组委发布火炬接力安排 云南624名火炬手传递

  昨日下午,北京奥组委向全球发布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总体安排。北京2008奥运会火炬接力将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为口号,跨越五大州,历时130天,火炬手2万多名,护跑手5000名,将是奥运史上传递时间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炬接力。

奥运会在中国举行,我们第一次感觉到自己距离神圣的奥运如此之近;火炬传递到云南,圣火将如此直接地点燃每一个人的心,而与圣火最亲密接触的就是云南的624名火炬手了。

  本届奥运会火炬手分为,境内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推荐、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和奥运会各级赞助商选拔、中国奥委会、奥林匹克大家庭和北京奥组委推荐5个渠道,昨天公布的云南省火炬手有435名,分别为政府推荐377名、中国奥委会推荐58名(奥运赞助商、奥林匹克大家庭和北京奥组委选拔推荐的火炬手将陆续公布)。

  奥运圣火将在我省的昆明、丽江和香格里拉3个城市传递。云南是一个美丽的、少数民族众多的省份,丰富的自然资源让其有着“动物王国”“植物王国”和“有色金属王国”之称。在本次公布的435名火炬手中,共有不包含汉族在内的17个少数民族,包含了公务员、公安、学生、农民、教师、运动员等各行各业,其中年龄最大的80岁,最小的14岁,他们肩负着把圣火的光辉和奥林匹克精神传遍云南的重任。(秦浩 谢黎明)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