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传递父子“接力” 肖爱山肖海亮武汉传火炬

   肖爱山、肖海亮,他们是一对曾经在奥运赛场上为国争金夺银的父子。如今,虽然告别体育界,但是能够一起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武汉传递活动,他俩热情高涨。

  曾经培养出周继红等跳水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的肖爱山,从省体育局局长的位置上退休后,仍然割舍不了对体育的感情。

“以前也带运动员到国外参加过奥运会,中国能够举办奥运会,对于我们这些干了一辈子体育事业的人而言,是最大的心愿。”肖爱山说。

  当省体育局邀请肖爱山参加奥运会火炬接力时,他非常高兴。“虽然不能直接参加,但是能够以跑步的方式表达对奥运会的支持,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肖爱山表示,退休后经常会去打打网球,锻炼身体,所以体力没有问题。

  悉尼奥运会双人十米跳台金牌得主肖海亮如今是一名新闻从业人员,在他当选火炬手的简介中这样写道:“承诺将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宣传北京奥运会,以自己的人生经历为奥林匹克圣火增辉。”

  这次与父亲一起参加武汉传递活动,肖海亮表示,当然高兴了。“接力时,你会不会从你父亲手中接过火炬?”肖海亮说:“我期待这一幕的发生。”本报记者李勇

  刘继平:要当平安使者

  昨晚,当记者第一时间将刘继平当选奥运火炬手的消息告诉他时,他连声说,很激动,很意外,这是武汉市全体基层民警的光荣。

  刘继平今年39岁,现任市公安局水上分局王家巷派出所教导员,他因4年千金一诺抚育他亲手抓获的重刑女犯的女儿考上大学而感动中国,是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公安部二级英模。

  刘继平是作为基层民警的代表,去年经过市公安局的层层筛选,将他作为奥运火炬手候选人报给了奥组委。之前并没有接到他入选奥运火炬手的正式通知,他说,百年奥运是中华民族的一件大事,他将与他的战友们一起苦练基本功,强身健体,这不仅是健康的需要,还是工作的需要,平安奥运,人人有责,何况作为一名警察,有幸当选奥运火炬手,更应该为平安奥运尽职尽责。

  刘继平说自己很喜欢体育运动,但是因警察的工作特别忙,很长时间没开展了。但他时刻关注着北京奥运会,能当上北京奥运会的奥运火炬手,千载一时,他将积极参与奥运,牢记自己职责。

  本报记者万勤实习生喻雯

  祝迎:梦想参加残奥会

  汉阳二桥中学年仅14岁学生祝迎成了我市最年轻的奥运火炬手。昨日下午,当记者得到消息前往学校采访她时,扑空了。原来,她每天上午在学校上课,下午则一个人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阅马场校区内的星之源俱乐部进行训练。

  她的父亲告诉记者,她每天回到汉阳区琴断口街七里一村的家中,通常都在晚上10点钟以后。即使双休日,她也只休一天。

  据了解,祝迎能够当选奥运火炬手是受到汉阳区残联的举荐。在去年全国第七届残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TT7级(即双下肢重残)比赛中,仅经过3年多专业训练的她一举夺金。

  昨日,得知自己最终被确定为奥运火炬手,祝迎非常兴奋。尽管自己行动不像常人那么方便,但每日坚持训练,让她自信能够很好地完成这段火炬接力。

  她告诉记者,自己每天的紧张地训练,就是希望有机会参加残奥会,夺取冠军,为家乡为祖国争光添彩。本报记者周锐

  “东方电脑”:我期待这一天

  得知自己将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湖北武汉传递活动的消息,正在北京参加象棋混双赛的全国冠军、特级大师柳大华兴奋不已,他说:“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有着“东方电脑”美誉的柳大华在1995年曾创下闭目棋一对19的纪录,即将步入花甲之年的柳大华仍然奋战棋坛的一线,去年还夺得象棋名人战亚军。他说:“其实下棋不仅仅是动脑,也需要一个强壮的体魄。“

  “以前,经常跑步、打篮球。现在选择步行健身,走路去棋院上班。”柳大华说:“我期待着这一天(传递圣火)的到来,同时也预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本报记者李勇

  董宏猷早睡两小时“备战”

  昨天,著名作家董宏猷得知自己被选上奥运会火炬手,既高兴又意外,“我这个胖叔叔作为武汉市文艺界的代表,能否完成这个光荣的任务,真让人惊异呀!从现在开始我要少喝点排骨汤、少吃点肥肉!保持良好心态!”他笑呵呵地告诉记者。

  年少读书时,董宏猷喜爱篮球、乒乓球和短跑,还获得过武汉市中学生田径赛60米的第六名;他所在的44中围棋氛围浓厚,喜欢下围棋的他还参加过武汉市围棋队的夏天集训,在一次市级比赛中得过第五名咧。现任武汉作协主席的他,人到中年后渐渐地发福,创作和工作忙不过来,就很少锻炼身体。不过他仍是狂热的球迷,上两届世界杯足球赛,他一场不落地看完,还要连夜赶着抢写专栏。现在还是武汉足球队的忠实拥趸,他和胡发云、何祚欢都是该队的文化顾问,每次武汉队出征,他还要去做专门的文化交流和心灵按摩。

  “百年奥运在中国举行是全球炎黄子孙的骄傲,奥运赛事超越了政治,更体现了全人类的价值追求!”为了今年5月份的奥运会火炬接力,他昨晚表示:“减肥恐怕一下子减不下来,创作上把时间空出来,千万不能生病,早上起早床开始跑步,不熬夜,睡觉时间由半夜三点提前到一点。”本报记者袁毅

(责任编辑:汀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