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采集将突破常规 女祭司选用突出两个“新”

斯达夫诺斯·杜维斯(右)为中国读者题字:祝好运,我爱你们!(左上图)
斯达夫诺斯·杜维斯(右)为中国读者题字:祝好运,我爱你们!

    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搜狐希腊报道:听说中国来了近千名记者到雅典报道2008年奥运会圣火采集,希腊体育部总秘书杜维斯先生觉得非常惊奇。“我已经感觉到了来自中国的热情,”他对搜狐记者说。

    搜狐体育讯 杜维斯还表示,奥运圣火每次都在希腊点燃,奥运圣火作为奥运文化的一部分承载着传承奥林匹克精神的作用,希腊方面非常重视奥运圣火的采集,希腊派出了很多官员,包括很多部门的负责人,参与奥运圣火采集的准备工作,而且可以确认的是,年近8旬的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亲自出席圣火采集意识,这是个破例,希腊总统只有在2004年本国奥运圣火采集时才出席了采集活动。

  其实,希腊对北京奥运圣火采集的重视还在主祭师的选用方面得到证实:为了配合“新北京、新奥运”,希腊奥组委提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圣火采集以“新面孔、新策划”为指导,在“新”字上做足了文章。

  圣火采集的女主祭司玛利亚是位新人,主祭司的人选挑选条件苛刻,必须有严格的训练,并有担任多年祭司的经历,因为前任主祭司意外怀孕,玛利亚这位歌舞剧演员成为了幸运儿,而且是唯一没有入选过圣火祭司表演队的主祭司,这在希腊圣火活动的50年来的一个破例;另外,历届主祭司都是经过希腊著名编导霍斯女士的调教,而玛利亚没有——为了新,本届圣火采集希腊奥组委更换了霍斯女士,采用新创意,作为希腊奥组委对北京奥运“新”概念的回应。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