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燕赵都市报记者飞赴雅典 亲历北京奥运圣火采集

  本报北京电(特派记者刘光昱)昨天下午,由奥运会官网———搜狐网组织的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奥运会圣火采访团一行30多人,从北京出发前往希腊,现场采访将于下周一在古奥林匹亚遗址赫拉神庙前点燃奥运会圣火的全过程。

据悉,本报记者为亲历圣火采集仪式惟一的河北媒体记者。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圣火采集举世瞩目,为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亲自带领采访团前往希腊。奥运会官方网站承办者搜狐网组织了30多人的庞大采访团,成员包括希腊奥委会官方客人国际影星章子怡、前女排国手孙玥,燕赵都市报、武汉晨报、半岛都市报、海峡都市报等特派记者8人,以及搜狐的工作人员。

  据悉,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于当地时间3月24日中午12时(北京时间18时)在古奥林匹亚遗址内点燃。按规定,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上的第一位火炬手是一位希腊男运动员,北京奥运会的第一位火炬手是希腊跆拳道运动员、雅典奥运会跆拳道80公斤级银牌得主亚历山大·尼克拉泽斯。3月24日取火成功后,最高女祭司玛利亚·娜芙普利将圣火交给亚历山大点燃火炬,随后火炬将在希腊境内进行为期6天的传递,将经过16个地区、43个城镇以及4个社区,沿途将举办29个庆祝仪式,还将经过希腊著名的5个考古遗址。3月30日下午3时,圣火将抵达位于雅典市中心的1896年首届现代奥运会会场。届时,希腊奥委会将在那里举行庆祝仪式并将圣火传递给北京奥组委。31日,奥运圣火将抵达北京。

  根据计划,国际影星章子怡、前女排国手孙玥作为奥运官网特约记者,都将跟随采访团活动,并为读者撰写专栏。整个采访团分三批前往希腊,先遣队一行5人一周前已抵达奥林匹亚,28人的大部队昨天下午从北京出发,直飞雅典。今天中午,希腊奥委会主席米诺斯·克里亚库、雅典市长卡克拉马尼斯等,将在市政大厅设欢迎午宴,接待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奥运会圣火采访团一行,并接受专访。

  在希腊期间,作为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派出的正式采访团队,联盟将专访雅典市长、希腊体育部长、旅游部长、奥委会主席、点燃圣火的女祭司、在希腊生活的华人华侨,并亲历圣火采集过程,之后,将全程跟踪报道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希腊全境的传递。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