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相关组图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北京火炬传递花样多 历届传递形式大集锦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3月20日10:15 来源:竞报

  3月24日,奥林匹克圣火将再次在希腊奥林匹亚点燃。3月31日,奥运圣火将回到北京并拉开北京奥运会精彩的序幕。

  昨天下午,北京奥组委向全球发布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总体安排。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历时130天,火炬手21000多名,还有5000名护跑手,这将是奥运史上传递时间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炬传递活动。目前,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推荐工作基本完成,各个选拔主体将陆续公布经过确认的火炬手名单。

  火炬手

  火炬手路段分配正在进行

  蒋效愚介绍,自2007年6月23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全球合作伙伴、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北京奥组委,以及境外传递城市和国家(地区)奥委会等选拔主体,按照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计划,认真组织、周密策划,目前火炬手选拔工作已基本完成,境外火炬手2480名、境内火炬手19400名,其中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和奥运会各级赞助商的火炬手有5586名。火炬手路段分配正在进行。

  传递路程

  境外传递每人跑250米

  蒋效愚说,根据以往火炬接力惯例和此次火炬接力的特点,北京奥组委制定了路线编制的标准:“有利于展示地方特色、有利于最多人数参与、有利于安全顺利的运行、有利于电视媒体的转播”来编制各地的路线。

  “目前,传递路线已经基本编制完成。按照传递计划,境外传递原则上每天约有80名火炬手,根据不同城市的实际状况,每人可能跑250米,也有的跑得短一点,一个城市总行程大约20公里以内。一天内传递运行时长约6小时以内,这里包括每个传递城市早上的起跑仪式和传递结束以后的庆祝活动。”蒋效愚说:“境外传递在香港和澳门各有120名火炬手传递,传递的时间和路线相应的也做了一些安排和调整。境外传递团队转场将全部采用包机方式进行。”

  境内传递每人不超200米

  境内传递期间,原则上每天将有208名火炬手进行传递,每个人的路线将在200米以内,一天实际传递距离为40-50公里以内,传递运行时长大约在10-12小时以内。境内则通过航空、铁路、公路等交通工具进行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转场。

(责任编辑:海盗)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