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专访希腊体育部官员 奥运强力带动了希腊的旅游

    搜狐体育讯 “北京2008奥运火炬传递”搜狐希腊报道:在雅典大型超市家乐福的楼上5层,就是希腊体育部和希腊奥组委的总部,面积不大的办公场所,几个保安在门口值班,这在中国还比不上一些公司总部的气派。

由于希腊体育部长公务繁忙,希腊体育部总秘书斯达夫诺斯•杜维斯就奥运圣火采集、准备工作、和关于北京奥运等情况接受了搜狐雅典报道团的独家专访。

  北京奥运:肯定会很成功

  希腊曾经举办过非常成功的奥运会,杜维斯还是希腊奥组委的顾问,对于北京奥运他有哪些建议和担忧呢?杜维斯回答的非常快:“北京肯定也能办成一届非常成功的奥运会,中国是一个大国,今年的发展很快,有雄厚的财力支持奥运的成功举办。”杜维斯举例说到:“雅典奥运前,希腊奥组委非常担忧奥运会所需要的6万左右的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能不能招募到位,当时预估能有4万人参与志愿者活动,没有想到的是,雅典奥组委发出征集志愿者号召后,我们最后收到了超过40万的应征者,奥运对青年人很有号召力,对于一个国家的公民来说,奥运会就是他们自己的事情,这一点上,北京奥运也一样,我相信,北京能够非常成功的举办一届高水平的奥运会。”

  关于奥运会的开幕式,杜维斯说:“奥运会的开幕式是奥运会重要的活动内容之一,悉尼奥运将“水”的内行演绎的非常完美,雅典奥运会的时候,我们着重“火”的理念,热情奔放,我不知道北京将呈现给世界什么样的惊喜,但是中国和希腊一样有着几千年的悠久历史文化,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肯定会展示中国文明,文化、我们非常期待。澳大利亚、中国都是地域比较大的国家,希腊相对来说人口,地域较小,相对财力,人力资源有限,近几年的奥运会开幕式似乎有些攀比的苗头,但是我想北京的奥运开幕式一定非常精彩,这也会为下一界伦敦奥运会带来一些压力,伦敦呢?肯定也得下大力气了。”

  奥运经济:北京可不受影响

  来希腊后,记者走访了几个2004年承办奥运会的体育场馆,或许是上班时间,场馆显的冷清而孤单,对于花大力气、耗费巨大财力建设的奥运场馆在赛后的利用,国人也非常关心雅典奥运后场馆的运行和维护以及赛后利用方面,杜维斯简单的介绍了情况,他说:“雅典奥运场馆的赛后运营是赚钱的。”

  杜维斯说:“奥运场馆的赛后利用一直是雅典当局在筹办奥运时候关注的重典,雅典在结束奥运会后,将场馆的运营和维护承保给了希腊的两家公司,他们采用商业运营和开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运作,场馆继续承办一些国际、国内赛事,同时一些场馆也做为训练、培训的主要场所,他们负责场馆的维护,据我了解,雅典奥运会场馆的赛后经营者是赚钱的。”

  针对一些专家认为:每个国家举办奥运会后,承办国在一定时间内的经济增长会受到影响。杜维斯自己有自己的思考:“这种情况不能一概而论,就像希腊举办奥运会,有他自身条件的限制,我刚才也说过,受限与财力,人力等等因素,可能我们很大部分的金钱需要借贷、而且数目巨大,如果平均到希腊每个人的身上,也不是一个小数目了,奥运会后,我们需要一段时间进行偿还,我们需要时间,需要经济发展,从这个意义上说,奥运会后希腊的经济会受到影响,但是这个影响也不是太长,可能是政府的财力紧张一些,需要偿还透支建设的时间而已。但是北京奥运就不一样,中国节俭办奥运,而且中国发展速度很快,奥运预算可能平均到中国人身上的资金微乎其微,中国是人口大国,即使透支建设,也可能在很短的时间内消化,北京建设市场运作非常好,所以,我不会觉得北京奥运会后会对中国经济产生消极影响,或许,还会促进经济增长,这是完全有可能的。”

  杜维斯先生说,雅典奥运会后对希腊的旅游行业带动非常明显,奥运会有上万运动员参加,数万记者采访,旅客数百万,这直接促进了希腊旅游业的发展,而且这种发展亦然呈增长的势头,通过奥运会,全世界知道了希腊的著名旅游景点,全世界喜欢旅游的人,都希望去希腊看看,所以这几年希腊的旅游业发展很好,也带动了服务业等等行业。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