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希腊体育部总秘书杜维斯:确保圣火点燃万无一失

  奥运经济

  北京可能受益

  来希腊后,本报记者走访了几个2004年承办奥运会的体育场馆。

或许是上班时间,场馆显得冷清而孤单。关于雅典奥运后场馆的运行和维护方面,杜维斯介绍说:“雅典奥运场馆的赛后运营是赚钱的。”

  杜维斯说:“奥运场馆的赛后利用一直是雅典当局在筹办奥运时关注的重点。雅典在结束奥运会后,将场馆的运营和维护承包给了希腊的两家公司,他们采用商业运营和开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运作。据我了解,雅典奥运会场馆的赛后经营是赚钱的。”

  一些专家认为:每个国家举办奥运会后,承办国在一定时间内的经济增长会受到影响。杜维斯有自己的思考:“这种情况不能一概而论。就像希腊举办奥运会,可能我们很大部分的金钱需要借贷,而且数目巨大。奥运会后,我们需要一段时间进行偿还,需要经济发展,从这个意义上说,奥运会后希腊的经济会受到影响,但是这个影响也不是太大。但是北京奥运就不一样,中国节俭办奥运,而且中国发展速度很快,北京建设市场运作非常好,所以我不觉得北京奥运会后会对中国经济产生消极影响,或许还会促进经济增长,这是完全有可能的。”

  采访手记

  在总秘办公室里寻找中国元素

  雅典的交通跟北京有得拼,窄窄的街道两旁基本上都是停车位,一般只容得下单车行驶,所以,办事不迟到是很难做到的一件事。我们去希腊体育部采访当然不敢怠慢,但还是迟到了。即使如此,当我们抵达后,得知总秘在开会,等了大半个钟头!

  当我们拍摄完体育部前台大厅和会客厅的每个角落,听工作人员讲了N个故事后,斯达夫诺斯·杜维斯———希腊体育部总秘书,这才出现在我们的面前。老头儿精神还算不错,与每个来访者都握手并让进他的办公室,同时用中文说:谢谢。

  杜维斯的办公室很大很简单,除了办公桌就是一个书柜,加上一个摆满了点心与饮料的接待桌,再就有一个小茶几。不过,与体育有关的物品多得似乎要把每个角落都占据。比如茶几,上面就摆了一个崭新的篮球,据他说,是美国男篮赠的,上面有大腕明星们的签名。再比如说窗台,那简直是一个陈列室,奖杯、奖章、纪念品,满满当当。有点出人意料的是,陈列品里居然有一个深圳大学赠送的金属装饰物,上书6个大字:自立、自律、自强。书柜上还放着一本标题为《灵感》的中文书。结束采访时,他没忘记又来一句:谢谢。算上这个,就是希腊体育部总秘办公室里全部的中国元素了。(特派记者 王敏)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