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海峡都市报记者手记:重返雅典 自己忽悠了自己

  希腊当地时间17日凌晨0时43分,随着希腊航空公司AO1208次航班顺利降落雅典机场,我又一次踏上了这个让我迷恋的国度。

  我们一行5人是转道法国戴高乐机场前往雅典的,3个小时后,我们降落在雅典机场。

记得2004年来这里采访奥运会的时候,我们在机场被盘查了两个小时才出关。

  凌晨的雅典机场,人流并不多,我拖着行李东张西望,试图寻找2004年那个让我尴尬过的安检出口。遗憾的是,我走遍了雅典机场的出口也没有找到安检门,只有几家航空服务公司和酒店的服务台有人值守,就连查看我们行李票的工作人员也没有,这种情况让我非常焦虑,难道不用落地海关的安检和申根的落地签注?没有签注,会不会影响我回国时海关手续的办理?我心里正嘀咕着,已经听到门口旅居希腊的福建同乡会的小黄的喊声了,一激动,我就径直走出了出口,反正这里无人值守,我还可以进去。

  见到小黄,我第一句就问:“怎么没有进行落地签注?海关在哪里?”小黄有些纳闷地问我:“这不是出来了吗?”奇怪的遭遇不得不让我再次拿出护照查对,这才发现落地签注已经在戴高乐机场完成了,而我乘坐的航班就像我们国内航班,是不海关签注处的。

  四年前的遭遇和今天完全不同,这不由得让我感慨欧盟一体化后带给欧洲国家旅行的方便和快捷,欧盟申根落地国的签注在别的欧盟国家就可以完成,欧盟俨然就像一个国家在执行统一的标准化管理。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