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媒体报道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前线直击 访希腊体育部总秘书

  早报雅典电 在雅典大型超市家乐福的楼上,就是希腊体育部和希腊奥委会的总部,面积不大的办公场所,几个保安在门口值班,这在中国甚至还比不上一些公司总部气派。昨天,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希腊体育部总秘书斯达夫诺斯·杜维斯就奥运圣火采集、准备工作等情况接受了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奥运会圣火采访团先遣记者的独家专访。

  希腊总统将出席点火仪式

  听说中国有上百名记者到雅典报道2008年奥运会圣火采集,杜维斯先生觉得非常惊奇,他说:“我已经感觉到了来自中国的热情。”

  杜维斯说,奥运圣火每次都在希腊点燃,圣火做为奥运文化的一部分承载着传承奥林匹克精神的作用,希腊方面非常重视奥运圣火的采集。这次希腊派出了很多官员,包括很多部门的负责人,参与奥运圣火采集的准备工作,而且年近八旬的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也将亲自出席圣火采集仪式。此前,希腊总统只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圣火采集时出席过仪式。

  多种措施确保圣火万无一失

  提到24日进行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奥运圣火采集活动,杜维斯先生介绍说:“我们已经为圣火采集活动准备了很长时间了,在流程设计、取火方式、天气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安排,也有一些应急预案。24日那天,全世界的目光都会聚集在奥林匹亚,我们将保证圣火采集的万无一失。”

  去年8月,野火烧毁了奥林匹亚大块林地,在过去的大半年里,希腊方面在野火烧毁的地方种植了3.8万多株林木。随着春天的到来,奥林匹亚被烧毁的地区不断回复生机,杜维斯说:“相信奥运圣火采集的时候,你们能看到希腊方面为圣火采集的顺利举行而付出的努力。”

  在历届奥运圣火采集过程中,曾经出现过因为天气等原因导致圣火采集失败的例子,对此,杜维斯认为北京奥运会的圣火采集不会出现这种情况,虽然并没有透露具体的措施,但是杜维斯坚定地告诉我们:“圣火采集肯定没有问题”。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前线直击

  昨天下午,由奥运官网承建商搜狐组织的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奥运会圣火采访团大部队一行30多人,从北京出发前往希腊,现场采访将于24日在古奥林匹亚遗址赫拉神庙前采集奥运圣火的全过程。采访团中包括希腊奥委会官方客人——国际影星章子怡、前女排国手孙王月、体操名将莫慧兰,以及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特派记者8人。

  当地时间今天中午,希腊奥委会主席米诺斯·克里亚库、雅典市长卡克拉马尼斯等,将在市政大厅设欢迎午宴,接待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奥运会圣火采访团一行,并接受独家专访。在希腊期间,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奥运会圣火采访团将全程跟踪报道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希腊全境、历时7天的传递过程。(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特派记者 王敏)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