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美华裔教授张伟民任北美奥运官方圣火传递导演

  据美国《明报》报道,北京奥运圣火,即将来到美国湾区之际,另一项有关奥运的计划也已开始激活,这就是奥运官方纪录片的制作。由于旧金山市是北美洲唯一的奥运圣火传递地点,由当地华裔电影人担任北美奥运圣火传递的导演和摄影师,便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旧金山市州立大学电影系华裔教授张伟民,近日获中国中央电视台选中,成为北京奥运会官方纪录片的美国剧组导演和摄影师。她将和全球另外3个剧组一起,纪录奥运圣火传递和比赛前后的运动员体验。

  曾经获得不少电影奖项的张伟民表示,能够参与奥运纪录片制作,是毕生难求的机会。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她,自言熟悉中国和美国,她将在4月9日圣火来到旧金山市时率领拍摄队伍,把经典一刻纪录下来。

  张伟民指出,以往的纪录片多半会集中捕捉比赛过程,今年的主题则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纪录片将会关注奥运前后的故事,以及有关的筹备工夫,以圣火传递作为引子,串连不同的片段,强调奥运精神。

  北京奥运代表团定于3月25日接过从雅典传来的圣火,届时张伟民和她的剧组便会开始拍摄。除了在旧金山市外,摄制队伍还将到圣地亚哥、Waco、得克萨斯州、阿根廷布尔诺斯艾利斯等地取景。另外,他们也会追访一些前奥运金牌得主,以及一些即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当他们抵达中国后,拍摄仍会继续。

  在8月奥运会结束后,张伟民的队伍会留在中国完成后期制作,她也会借机拍摄自己一部名为《最后的北京胡同》的纪录片。

  自上世纪30年代开始,每个奥运主办国都会制作一出官方纪录片,成品会在瑞士的奥运博物馆展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