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奥运场馆赛后利用有保障 将供广大市民健身娱乐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孙晓胜)北京市“08工程办”副主任王钢20日表示,北京奥运场馆在奥运会后将供广大市民健身和娱乐、休闲。

    王刚说,奥运场馆的建设费用昂贵,运营费用也比较高。

如果不能组织好赛后利用,比如向广大市民开放,组织多种多样形式的文艺、体育和娱乐活动,就很难支撑。

    王钢说:“所有的奥运场馆在规划设计中已经考虑了赛后利用的问题,留下一些这样的伏笔和空间。比如说我们关心的‘水立方’,大家都想亲身体验奥运场馆的泳池,一定会对大家开放。同时,还将增加更多的可观赏和娱乐性的戏水乐园。奥运会虽然没有这个项目,但是奥运会后马上加进去,给大家提供一个非常漂亮的在膜结构下的戏水乐园,男女老少都可以充分地体验奥运场馆。”

    据介绍,有6个北京奥运场馆建在大学校园中,奥运会后,这些场馆的利用率也将非常高,因为学校的一些大型活动、体育教学等都可在场馆中进行。

    王钢建议北京市民在奥运会后,到奥运中心区参观游览。他说:“这些区域的规划做得很好。即使不进场馆,走走绿色大道,看看园林景观也是很好的。”(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