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资料 > 奥运资料滚动

圣火首次出现在冬奥会 埃吉尔南森点燃奥运圣火

埃吉尔·南森点燃奥运圣火

  大会于1952年2月14日至25日举行,本届首次在主会场燃烧了奥林匹克火焰,但与夏季奥运会不同的是,火种不是来自奥林匹亚,而是取自挪威冰雪运动奠基人松德雷·诺德海姆(1825-1897)生前居住过的莫尔盖达尔村的一所石房中。共有94人参与了本届圣火的滑雪传递。火炬接力途经之处都是曾在北欧运动会、霍尔门科伦滑雪大赛和冬季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挪威选手所在的城市和村镇。同夏季奥运会一样,火炬于开幕式前到达主办地,并由知名人士点燃主体场塔上的火焰。
本届点燃圣火的是挪威著名探险家弗里迪奥夫·南森的孙子埃吉尔·南森。(图片来源:GettyImages)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