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3/7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刘德华拍摄奥运公益广告 做残障爱心大使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3月20日22:38 来源:CFP

  2008年3月20日,北京,日前,中国残联爱心大使刘德华专程赴京拍摄了主题公益广告片,刘德华为奥运所写的“Everyone Is No.1”一曲感动人心,激励更多残疾运动员信心十足的迎接2008残障奥运的来临。为此,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简称中残联)再以此首歌作为背景邀请华仔为残奥会拍摄公益广告,希望藉由华仔的健康形象呼吁更多人加入、帮助并重视残疾运动员。

  退休运动选手与华仔演对手戏

  这支残奥会的公益广告拍摄地点选在北京-顺义的中国残疾人奥林匹克训练基地里的室内田径场做为拍摄场景。拍摄当天,导演组将演对手戏的残疾运动员介绍给华仔,而这一位主角的来头也不小,原来他是1996-2004年全国残疾运动会200米25秒3的纪录保持人,去年刚从运动场上退休的运动选手-宋晨涛。对于从他最热爱的运动场上退休,他表示:原本对于无法参加这次北京的残奥比赛觉得非常遗憾,但是能有机会和刘德华一起为残奥委会拍公益广告,再为残奥委会出把力,让更多人了解残疾人的拼博精神,我感到很欣慰。笑谈之中,被问及百米纪录的华仔说:我百米最高纪录是11秒3。听完,大家便异口同声说:哇!那很不错喔。华仔连忙说:那是20年前了,现在大概是13秒左右。话才一说完,华仔不忘转头以开玩笑的口吻对着宋晨涛说:你等一下不要跑太快喔。

  宋晨涛是在因为一场铁路事故失去右小腿,投入残奥赛场也拼博了13年,回想起这些训练过程,常常是练到晚上脱下义肢时,里面已充满血水,晚上痛到睡不着,因为那时候没有足够的经费购买专业用的运动义肢,只能用一般的义肢做训练。而在这训练比赛中,义肢一次次的破裂。最危险的一次是在比赛中义肢突然断裂,让他重重的摔倒在跑道上,后面的运动员来不及闪躲从他身上踩过去,而他身上也从此留下了钉鞋采出来的伤疤。

  华仔现场充当翻译帮助导演沟通

  而为了让全世界的人都能重视残疾运动员,导演还找了些不同人种(白人、黑人、黄种人)的外国人来充当演员,现场虽备有翻译人员,但并不是专业演员的他们有时候还是不理解导演要的表演方式,这时候演艺经验较为丰富华仔立刻充当翻译员告诉他们导演所需。也因为要营造室内的灯光效果,拍摄得要等到天黑才能开始进行,即使是三月初的春天,北京最低温都还在零度到零下二度左右,所以愈拍到晚上就愈是寒气逼人,就算在赛场上数次来回奔跑的拍摄,还是让穿着运动背心短裤的华仔和主要演员一下镜头就得赶紧裹上羽绒衣御寒。拍摄进行到凌晨两点多结束,所有工作人员和演员都希望能和华仔拍大合照,但在冷空气不断窜进来的情况下,每个人都换穿上大衣、外套,这和在拍摄时演员们短衣短裤的场景形成了强烈的对比。在这次广告里,华仔不再是扮演残疾人士,而是带着残疾运动员一起在运动场上赛跑,藉此诉说残疾人和肢体健全的人是一样的,奥运和残奥一样精采。

  残疾运动员是华仔心中英雄

  早在十多年前当华仔开始有机会接触到香港的残疾运动员之后,他就开始资助香港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参加奥运比赛,只要时间允许华仔一定都亲临赛场为队员们加油,说起那些比赛的场面,华仔总是像孩子般感动莫名且兴奋的说:厉害、厉害,太了不起了。而被许多人视为偶像的华仔,也有自己心中的英雄,这些英雄们就是那些努力不懈的残疾运动员,华仔尤其对大陆的一个游泳选手,无臂蛙王-何军权的印象尤为深刻。华仔说:我总是忘不了雅典残奥委会那场比赛的场景。那一届残奥委会上,刚开始裁判和解说员并没有注意到他,但是在最后冲刺的时候他们都吓呆了,然后,他们忘了其它的运动员,解说员就一直在介绍何军权。因为他太不容易了,他没有了双臂一定要比别人快很多才能取胜,他总是得用头去冲撞泳池璧才能折返继续游,我崇拜他..。最后他独得了4面金牌,到了大会颁奖杯给他时,他只能用头肩颈夹着领取,所以领了下一个就会掉了上一个,但是他还是笑的那么开朗…每一次说到这情景,华仔总是会忘情的站起来表演给大家看,从他眼里可以看出他为这些残疾运动员所深深感动着。甚至还有一次,他在阐述这些残疾运动员在运动场上努力的过程,工作人员看着他渐渐泛着泪水的眼眶,他只有说:唉!一讲到这个我就没办法…。

  华仔希望带歌迷为残奥运动员加油

  对于受邀为这一支益广告拍摄,华仔说:这次可以在残障奥运做一个公益活动,而且成为他们的爱心大使,我希望可以为他们做更多不同的事情。而之前帮他们写了一首“Everyone Is No.1”的歌,也拍了一支MV,饰演一个残疾人,这次是要陪着他们跑。刚刚和所有工作人员在聊,发现有一件事情也是非常奇怪,就是导演想找一些赛场上的运动员来参与这支广告的拍摄,但是他们也在为即将到来的残奥盛事做训练,所以很难把他们找出来拍,一直下来都找不到一个非常合适的人和我一起跑,大家正在紧张的时候,他突然出现了。我觉得这就是当你做一些慈善,做一些好事的时候,就会遇到顺利的过程。就像今天拍了很长的时间,为了灯光效果得等天黑开拍,今天白天又特别的长,多等了一个多小时才天色渐暗,饰演群众的演员没有一个不开心,每个人都还是那么投入。华仔笑说:我觉得做慈善的人就会长得比较帅,比较漂亮一点。拍完这支公益广告,华仔接下来首先会投入电影拍摄的工作,华仔还透露9月份希望能带着歌迷会的会员前往北京为残奥运动员加油。

(责任编辑:静娅)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