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雅典省长:为取火殚精竭虑 祝北京奥运圆满成功

伊奥尼斯斯古罗斯(右一)接受记者采访,背后的避暑山庄挂图显示出他对中国的特殊感情
伊奥尼斯斯古罗斯(右一)接受记者采访,背后的避暑山庄挂图显示出他对中国的特殊感情

   奥运官网希腊3月20日讯 今天上午,刚刚抵达雅典采访2008年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记者在雅典省政府新闻发布厅采访到了雅典省省长伊奥尼斯•斯古罗斯,这位谦逊随和的省长用一句地道的中文“你好”,来作为今天采访的开场白,也一下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他表示,雅典省为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种所作的准备已经基本就绪,衷心祝愿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能够圆满成功。

  采访时,不时冒出几句希腊口音浓重的中文,新闻发布厅内最显眼位置的一张承德避暑山庄的挂图,显示出伊奥尼斯•斯古罗斯和雅典省对中国深厚的情谊。

伊奥尼斯•斯古罗斯告诉记者,中国和希腊虽然相隔万里,但是同样有着悠久而灿烂的历史文明,这使两国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雅典省已经与中国河北省结成友好地区,因而对于为北京奥运会圣火的准备工作他们做的格外细致,目前所有工作已经准备就绪,他们正期盼着3月24日这一神圣时刻的到来。

  对于记者提出的雅典最近出现的大罢工是否会影响取火仪式的疑虑,伊奥尼斯•斯古罗斯请记者放宽心。他表示,罢工绝不会影响北京奥运圣火的采集工作,随着今天希腊议会选举的结束,持续数日的大罢工也将结束。希腊人民很尊重自己的历史文化,他们绝对不会允许其他事情破坏奥运圣火的取火仪式,尤其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在为希腊人民的老朋友中国举办奥运会的取火仪式上。

  曾于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之初和2007年先后两次到访北京的伊奥尼斯•斯古罗斯对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也有着深刻的印象。他认为,北京的筹办工作进展顺利,现在已经完全具备了举办一届成功奥运会的条件。尤其是在07年参观过举办举重比赛的北航大学体育馆后,更加坚定了他北京奥运会必定成功的信念。

  根据04年雅典奥运会的经验,伊奥尼斯•斯古罗斯认为奥运会期间,举办城市将吸引世界的目光,来自世界各地的人都将聚集于此,因此交通问题将是举办城市面临的最大挑战,不过他相信,北京奥组委及相关部门一定能妥善的解决这一问题。

  在采访的最后,伊奥尼斯•斯古罗斯衷心祝愿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并希望奥运会这场起源于希腊的体育盛会能够增进中国和希腊两个文明古国的友谊。(张宇 文并摄)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