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场馆安检规则发布 安检门每小时检测800人

  本报特派记者王伟宏发自北京虽然好运北京系列赛事一直采用奥运级别的观众入场安检措施,不过北京奥运会场馆防爆安检昨天才有了工作依据。昨天,北京奥组委昨天公布了《奥运场馆安检通用规则》。

  按照国际惯例,奥运会和残奥会所有场馆将实行安检准入政策,人员、物品都要经过严格的安检才能进场,北京奥运会也不例外。

据介绍,本届奥运会的所有场馆在锁闭前,都要进行搜爆检查;所有人员和车辆在进入场馆前,都要接受安全检查。为此,北京奥组委于昨天公布了《奥运场馆安检通用规则》。

  《奥运场馆安检通用规则》共8章20项内容,明确了安检专业工作的原则、方法、程序和禁限带物品,对奥运场馆器材设施配备、安检场所分级配备、人力资源配备等作出了详细规定。

  经过测试,目前每套安检门每小时可以对800名左右的观众进行安检,安保部门提示,所有观众届时还需提前来到场馆以确保观赛时间,同时,请尽量少携带物品。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一些国际惯例和历届奥运的安检规则外,《通则》还规定了一些有中国特色的安检政策,使安检工作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多点同时进行。

(责任编辑:十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