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一级保障区24小时保洁 视野内苍蝇不超3只

   本报讯 (记者文静)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北京市环境卫生保障区域划定为两级,一级保障区赛事期间24小时全天候保洁作业。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北京市奥运会及残奥会期间环境卫生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市政管委副主任陈玲会上介绍,一级保障区域包括奥运场馆外围保障区、奥运比赛路线、奥运签约饭店、大型文化活动场所、驻华使馆等重点区域。

赛事期间将进行24小时全天候保洁作业,环境卫生保障标准要符合环境卫生作业质量一级标准要求。

  二级保障区是指除一级保障区以外的城市运行区域。赛事期间将增加作业频次,延长保洁时间。

  陈玲介绍,相关标准在7月1日起开始实行。

  >>细则

  公厕配卫生纸和坐垫纸

  一级保障区域内的城市公共厕所及二级保障区域内二类及二类以上公共厕所清洁服务时间为全天24小时;二级保障区域内二类以下公共厕所清洁服务时间为6:00~22:00。一级保障区域的城市公共厕所及二级保障区域内二类及二类以上公共厕所应提供卫生厕纸及坐便器,应配备坐垫纸。

  雨后4小时无成片积水

  道路清扫保洁质量一级标准分为感观和量化标准,感观要求是,道路整体感观要清洁,无暴露垃圾、污渍和积水;道路排水篦不堵塞;雨后4小时道路不能有成片积水。

  垃圾站视野内苍蝇不超3只

  垃圾密闭式清洁站外观应与周围环境相协调,门窗齐全,在明显位置应设有站牌、《操作规程》牌等。垃圾收集容器、集装箱、垃圾密闭式清洁站等应定期喷洒除臭剂、消毒剂和打药灭蝇。垃圾密闭式清洁站内不得有蜘蛛网、老鼠、蛆等,视野内苍蝇不得超过3只/次。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十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