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手北仑起跑 最小火炬手是14岁的小院士

   昨天,3月20日,距离5月19日北京奥运会圣火在甬城传递还有整整60天,宁波市推荐的69名火炬手也得到正式确认。宁波市体育局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副局长劳金龙在现场介绍了名单的构成和火炬手整体情况。

  记者 邹鑫

  火炬手北仑起跑

  最小火炬手是14岁的小院士

  宁波火炬手118名

  本土选拔确认69名

  根据奥组委的统一安排,宁波市的火炬传递火炬手总数为118名,除推荐得到确认的69名火炬手外,另有台州市10名、舟山市5名、中国奥委会3名、赞助商30名和奥林匹克大家庭1名参加宁波市的传递活动,火炬手的路段分配也按照奥组委的统一部署正在进行,分配到宁波的30名护跑手也未最后确定。

  路线没有最终确定

  传递受珠峰登顶影响

  5月16日晚圣火将从江西传入浙江省温州市,从5月17日起在温州、绍兴、杭州、宁波、嘉兴五城市进行为期3天的浙江省内火炬接力传递活动。圣火5月18日晚到达宁波,19日上午在宁波传递,下午通过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传到嘉兴。但根据规定,如奥运圣火在5月19日之前登顶珠峰,则宁波的传递活动顺延一天。

  具体传递线路还在不断地调整完善之中,宁波的传递路线还有可能要进行调整。目前为止,仅确定三个交接点,火炬抵达甬城之后,会从北仑港起跑,三江口传递,然后穿越杭州湾跨海大桥交给嘉兴。

  甬城最大火炬手76岁

  最小者是名14岁院士

  69名火炬手中,76岁的篮球协会主席徐定华成为年龄最大的长者,为宁波乃至全国篮球事业作出杰出贡献。最小的则是1994年出生的宁海潘天寿中学的何洁琼同学,今年14岁,她在2003年就当选为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曾获中国少儿科技希望奖等荣誉。

  

  圣火传递·雅典

  全国奥运联盟抵达雅典

  雅典省省长热情接见

  为了对此次圣火采集仪式作全方位高品质的报道,全国奥运合作联盟报道组经过13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于当地时间清晨6时许抵达了雅典。雅典省省长斯古罗斯在当地时间昨天中午,邀请此次雅典之行的全体报道组成员前往雅典交通部,进行了友好热情的接见。接见结束时,斯古罗斯与报道团成员一一合影签名留念。

  另据新华社报道,希腊女祭司们在古奥林匹亚遗址实地排练,并于昨日中午取得第一个火种。

  金报全国奥运媒体联盟雅典专电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