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人物访谈

专访希腊水球队:我将在卫城举起北京奥运圣火

希腊水球队队长接受本报记者(左一)采访,并为本报题字。

  特派记者 王敏

  本报雅典3月20日电希腊的水球运动堪比中国的羽毛球,历史悠久,成绩相当不错。现任希腊水球队队长乔治·阿弗鹿达克斯就是11岁在海边游泳时,被教练看中参加了水球运动,31岁的他已经连续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加上北京奥运会,他将是希腊参加奥运会第二多的运动员。

  19日下午,乔治·阿弗鹿达克斯早早就来到了希腊水球队的训练地等待记者的到来,近两米高个头的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有些腼腆,不过他还是大胆地向记者透露:他将在卫城上举起北京奥运会的火炬。


  很自豪将在卫城

  举起北京奥运火炬


  雅典卫城,也称为雅典的阿克罗波利斯,原意为“高处的城市”或“高丘上的城邦”,距今已有3000年的历史。雅典卫城遗址位于今雅典城西南,建造在海拔150米的石灰岩山冈上,是祭祀雅典守护神雅典娜的神圣地。每逢宗教节日或国家庆典,公民列队上山进行祭神活动。

  卫城被希腊视为国家的象征,乔治·阿弗鹿达克斯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无意间透露,他将在卫城之上举起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乔治·阿弗鹿达克斯说:“希腊水球队没有参与圣火的采集工作,这主要是水球队在雅典训练,从雅典到奥林匹亚有6个小时的车程,为了不影响队伍训练,水球队只是参与了在雅典范围内的火炬接力活动。”说起在卫城上举起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火炬,乔治·阿弗鹿达克斯非常自豪地说:“我目前是希腊国内参加过奥运次数最多的现役运动员。我将在卫城上举起火炬,圣火将传递到世界各个角落,这让我很激动,也很自豪。”

  想和中国队

  携手进奥运会决赛


  水球被称为希腊的国球,希腊女子水球打进了雅典奥运的决赛,男子水球队在雅典奥运会上由于球队的一些失误,没有取得他们想要的成绩,但是希腊水球队一直是国际水球界的一支强队。当记者问及希腊水球队和中国队交手的情况时,乔治·阿弗鹿达克斯说:“希腊队没有和中国队交过手,我对中国的了解很少。但是,我希望北京奥运会上能和中国队在决赛中相遇,那时候电视直播加上中国数亿观众,水球项目可能就是焦点赛事了。”

  乔治·阿弗鹿达克斯对北京奥运会的筹备情况是通过电视报道了解的,他说:“你们的鸟巢、水立方是我看过的奥运会场馆中最有创意,最美的。我希望8月8日能快点来到,我要亲自去体验一下。”阿弗鹿达克斯还为本报题字:“祝海峡都市报好运、事业发展。”

  北京奥运会

  希腊最多能拿到5金


  近日,希腊政府向外界宣布,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选手可以获得19万欧元的奖金(相当于200万人民币),亚军可获得13万,铜牌也有7万进账。除此之外,奖牌得主在退役之后还将有一份公务员的工作。19万欧元的奖金在希腊还是相当诱人的,至于公务员的职务也是他们梦寐以求的,这样的奖励条件和雅典奥运会时候希腊政府的奖励差不多。

  阿弗鹿达克斯认为:“能拿到政府奖金的运动员在希腊太少,每届奥运会就那么几个人而已,我们在北京奥运会上估计能拿到3块金牌,最多不会超过5块,当然最好我们水球队能争取到一枚金牌。”

  作者:海都资讯… (来源:海峡都市报社)

(责任编辑:十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