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采访手记

官网报道团将把奥林匹亚变成自己的“主场”

  3月19日傍晚,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海关通道前,搜狐首席执行官张朝阳一身浅颜色休闲装,面对前来采访他的记者,有些兴奋同时有些紧张地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始了。”

  他说这话的意思,显然是指几天后将在雅典举行的圣火采集仪式,从那一刻起,我们确实可以说,北京奥运会开始了,中国人也正式开始向全世界展示一个越来越富足的东方大国,以及这个国家对奥运会的热情,对奥运会的期待。

  希腊奥委会几天前公布了一个官方数字,目前有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400多名记者向组委会申请了圣火采集仪式的正式采访证,这一数字是历史上最多的。而在400多名记者中,中国记者占了绝大多数。

  中国记者的热情从一个细节可见一斑。19日,记者搭乘国航的班机从北京起飞,取道迪拜,前往雅典。在北京登机的180余旅客中,有近5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在迪拜停靠之后,大部分旅客到达目的地,再飞往雅典时,整个飞机差不多只剩下了记者。而此前,已经有包括中央电视台记者在内的不少记者抵达。预计,到圣火采集的那一天,中国记者将把奥林匹亚变成自己的“主场”。

  抵达雅典已是当地时间20日的早晨,雅典下起了罕见的小雨,如果这样的天气持续下去,圣火是不可能采集成功的,但未到中午,天已放晴,地中海的阳光友善地打在我们身上,大家都说:“好兆头。”

  到达酒店的第一天,我在大堂内和一个服务员用英文搭话,他很友善,回答完我的问题之后问了一句:“Chinese(中国人)?”

  那个时候,中国今非昔比的感觉再次喷薄而出,要知道,早几年,同样的场景,同样是这个服务员,他的问题可能会是:“Japanese(日本人)?”

  本报雅典3月20日专电 官网特约报道员 张赫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