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水立方”赛后将增建戏水乐园 对公众开放(图)

“水立方”内的观众看台。竞报记者 李昊 摄
“水立方”内的观众看台。竞报记者 李昊 摄

王钢
王钢

  竞报讯 (记者何杨) 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的看台上将安装扶手和防滑条,以方便观众出入。昨天,北京市“08工程办”副主任王钢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就奥运场馆建设与市民交流时表示,北京奥运会主场馆——国家体育场“鸟巢”工程进展顺利,预计将在今年4月完工。除“鸟巢”以外,新建、改扩建的31个场馆和45个独立的训练馆维修改造都已经完成了。

  王钢介绍,“鸟巢”和“水立方”里面给人的感觉是装修敞亮,设计非常人性化。

王钢说:“通过测试赛,发现了我们和西方人习惯上的一些差异:西方人习惯用坐式坐便器,中国在公共场合都是蹲式坐便器。对此,我们最近进行了调整,增加了场馆的坐式坐便器的比例。”

  王钢表示,借着奥运会的机会,大大推动了我们国家的建筑技术,这种影响对我们日常的生活和其他的民用建筑都会带来深远的影响。“比如说绿色环保的材料,就可以应用到日常的生活当中,只要厂家、产品、供应商能够抓住奥运商机,把它的产品理念做出来,成本上能够让广大市民接受,这些产品都有广泛的运用前景。”

  对于市民普遍关心的场馆赛后利用问题,王钢表示,很多场馆已经做好了赛后利用计划,“比如‘水立方’,大家都想亲自体验奥运场馆的泳池,这里一定会对大家开放,同时还将增加更多的可观赏和娱乐性的戏水乐园,奥运会虽然没有这个项目,但是奥运会后就会马上加进去,给大家提供一个非常漂亮的在‘膜结构’下的戏水乐园。”

  王钢建议大家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去观看比赛,他说:“我们在奥运场馆周边新修建了57条道路,也规划了很多大型的公交换乘站。虽然‘鸟巢’有9100个停车位,但是我们还是建议公众乘坐公交车前往。”

  王钢说,2007年“好运北京”系列赛事开始以后,一共有20多个场馆举办了测试赛。下一步还有一系列测试赛,大家可以通过观看“好运北京”赛事,了解奥运场馆的情况。

  据了解,从4月16日到26日,还将举行花样游泳、击剑、射击、竞走、马拉松、排球、篮球等赛事。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