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采访手记

现代快报:记者亲历希腊 奥运只是一种生活常态

  从踏上希腊土地开始,记者就试图竭力寻找奥运气息,这可是奥林匹克的故乡,但一切又似乎和记者预想的不一样。奥运会,距离雅典很近,又似乎很远。

  虽然说奥运圣火即将在奥林匹亚点燃,但相比国内的沸腾状态,希腊当地的奥运气氛倒没有想象中的那样强烈。

记者在雅典街头看见,希腊人依然按照他们的固有节奏生活,和平时一样的闲散,酒吧中人们谈论的焦点也依旧是风花雪月,没有多少“火气”。

  不过这一切也好理解。希腊或许是世界上对奥运最没新鲜感的国家。古代奥运会就不说了,现代奥运会,无论是夏季奥运会,还是冬季奥运会,每届圣火的采集都是在奥林匹克的故乡点燃,奥运取火对希腊人已经成了生活的常态。一个杂货店老板告诉记者,“奥运对我们不稀奇,就像吃饭、兜风一样,是我们生活的常态。”

  不过希腊人肯定知道即将在这里发生的会是遥远的东方、那个有十几亿人口的大国最为关注的事件。这几天雅典街头上东方面孔的人骤然增多,不时有中国话夹杂在希腊语、英语之间,本不是旺季的酒店提前迎来旺季,而其中很多的客人都是持中国护照,这已经让希腊人感受到了本届奥运会不一样的东西。“听说你们来了3000人?”雅典机场的一个地勤好奇地问记者,他是从雅典当地的报纸得知来参加本次圣火采集仪式的中国嘉宾有这么多人的,这让他颇觉得不可思议: “天啊,你们中国人对奥运会真够重视的。”(蒋敬诗 )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