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以色列安全专家:奥运反恐提高公众警惕性很关键

  给北京奥运会三个建议

  对于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的反恐问题,盖诺博士给出了三条建议。

  第一,要有一个好的情报系统。

情报系统不能坐等恐怖分子,而是积极行动,主动出击。但北京这么大,不可能保护每一个地点,因此需要把握重点。

  第二,进行国际合作。他在新著《反恐拼图》中指出,一个国家只能看到恐怖分子的一部分,即一小块拼图,只有世界各国进行合作,分享情报,才可以窥到拼图的全貌。

  第三,提高公众的警惕性,让公众明白恐怖主义的威胁时时存在,并提醒人们在发现异常情况时要及时向警方报告。

  盖诺博士高度评价了中国的情报系统。对于中国与以色列是否有合作,他作为专家拒绝正面回答,但他说,近年来的历届奥运会,东道主都与以色列警方进行了合作,中以之间即便有合作也是正常的。毫无疑问的是,中国在安保方面以开放的态度与世界各国展开了合作。在第29届奥运会安保指挥中心网站上的“国际交流”一栏中显示,法国黑豹特警队、新西兰警署、土耳其警察总局、韩国特警队等国际同行,都来中国进行了交流访问。这也显示了中国对安保国际合作的重视。

  盖诺博士反复强调,提高公众的警惕性对反恐尤其重要。比如说,地铁的角落里有一只箱子,某人大夏天还穿着很厚的衣服,这些都是不正常的现象,应该让公众学会对这些事情进行“行为识别”。

  盖诺博士还说,恐怖分子潜入一个地方发动袭击,需要一段时间的准备期,肯定要租房子或者住宾馆,房东或宾馆应该提高警惕,对房客的反常举止及时向警方报告。

  中国对奥运安全有信心

  中国对奥运安保给予了高度重视。申办成功以后,就以北京市公安局为主,开始了奥运安保组织机构的筹备工作,并于2004年12月正式成立了北京奥运安保协调小组。这个协调小组是中国国家级的奥运安保协调机构,统一领导2008年的奥运安保工作,由20个国家部委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相关部门组成。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全面落实北京奥运会的各项安保措施。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一次记者会上强调,中国的总体安全形势是好的,但是中国绝不会麻痹大意,将全力以赴,继续做好北京奥运会的各项安保工作。“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确保北京奥运会安全、顺利地举办。”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