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雅典省长斯古罗斯:希腊罢工不会影响圣火采集

  晨报讯 (特派记者海胜华雅典报道)昨天上午,在希腊雅典省新闻中心,省长伊奥尼斯?斯古罗斯率领他的两位副省长和雅典省的体育、文化、交通、市政等4位主管官员,接受了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的集体采访。最近几天,希腊工人正在进行大规模的罢工,这是否会对即将到来的圣火采集产生影响?对此,斯古罗斯非常肯定地表示,绝对不会。



  经过将近15小时的长途跋涉,雅典当地时间昨天早上,包括晨报记者在内的全国奥运媒体联盟采访团一行28人抵达希腊首都雅典。按照事先约定,采访团入住酒店后,马不停蹄地立即赶到了雅典省新闻中心,对雅典省包括省长在内的相关官员进行了集体采访。省长伊奥尼斯?斯古罗斯显然对中国非常有好感,不但亲自到新闻中心大门口与采访团成员一一握手,而且笑容可掬地一个劲用半生不熟的汉语说着“你好”、“欢迎”,将采访团带进新闻中心大门内,并亲手将雅典的中英文对照宣传材料和小纪念品送到每个人手中。

  落座后,斯古罗斯口若悬河。他说自己担任雅典省省长已经8年了,期间曾6次前往中国,先后去过北京、杭州、广州、上海等很多城市,中国人民的热情和经济的飞速发展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说尽管希腊是个小国,只有1000多万人,与人口众多的中国不可同日而语,但两个国家都是著名的文明古国,都为人类文明做出过巨大贡献,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之间的感情非常深厚。对于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斯古罗斯说他认为北京的准备工作做得非常完美,以他的经验来看,相信今年夏天将在中国举行的这届奥运会一定会是非常成功的。不过,他也表达了自己唯一的一点担心,那就是交通问题。他认为,雅典当年交通实行单双号限行的经验也许对中国有借鉴意义。

  最近十几天,希腊工人为了争取自己的福利,正在进行全国性的大罢工。这一事件会不会对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产生影响,是中国人民最关心的问题,对此,斯古罗斯表示,希腊人民对自己的历史和奥运传统非常看重,他们绝对不会由于罢工而影响到奥运会圣火的采集,这一点请中国人民放心。

(责任编辑:厉胜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