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为了迎接50万名外国奥运访客 北京紧急改造厕所

  台湾《中国时报》3月20日报道,原题:北京奥运厕所急改造 蹲变坐 北京当局正努力克服北京奥运的厕所危机,也就是把中国人惯用的蹲式厕所改为坐式马桶。

  北京当局接到不少外国人及团体抱怨该市厕所多数是蹲式,造成他们不方便。

为了迎接50万名奥运访客,当局紧急改造厕所。

  北京奥运会场馆内的厕所有700多个,周边还有800多个公厕。北京有关管理官员说,首先要改造的是奥运主要场馆的厕所,包括鸟巢、水立方及室内体育馆。目前改造工程已经开始。

  北京自2001年开始就进行“厕所革命”,每年在厕所上的投入达数千万元人民币,2006年投资超过2亿,至今共翻新、改造或者重建五千多座厕所。

  英国广播公司3月19日报道,原题:北京奥运场馆的厕所危机 在对奥运场馆进行30次测试活动后,较普遍的问题是西式设施的缺乏。北京奥组委场馆管理部副部长姚辉表示:“很多方面提到了洗手间的问题……我们已通知场馆做出改善。”他说,洗手间的改装工程已经在3个主要场馆展开。

  姚说:“大多数中国人用惯了踩蹲式厕所,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需要坐式马桶”,“尽管如此,这个转变需要一定时间”。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