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跳水 > 2008中国跳水动态

跳水皇后感叹生不逢时 给中国奥运选手解压献计

  借必和必拓推出的奥运社区行活动,曾经活跃在世界跳坛的“跳水皇后”高敏昨日来到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与昆明人亲密接触。

  作为必和必拓的奥运大使,风采依旧的高敏看上去很年轻,性格开朗并充满了童稚,所以她在昨日的活动上特别受小朋友的欢迎。

上世纪90年代退役结束职业跳水生涯后,她移居加拿大阿尔伯达省,成为埃德蒙顿跳水俱乐部教练,为加拿大国家队培养和输送过多名跳水运动员。

  现在已经是两个孩子妈妈的高敏回到中国,并全职为北京奥运会作宣传。她的到来自然引起记者的兴趣,当问到作为一个前跳水冠军,能不能点评一下现在的中国跳水队时,高敏风趣地评价道:“我觉得中国跳水队在世界上的实力是领先的,而且这次奥运会我们有实力拿到金牌,我想中国队拿6块金牌还是有把握的,但大家要求还是比较高,要求拿8块,从跳水运动来说,如果我们真的把金牌拿完了,其他国家的运动员还怎么去申请经费进行训练呀。”

  作为巴塞罗那和汉城两届奥运会的参与者,高敏觉得能够在国外拿到金牌是很荣幸,但又一直“埋怨”父母说:“为什么不晚生我两年,让我也能在祖国拿一个奖牌呀!”高敏还从自身经历出发为中国运动员“解压”献计献策:“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有压力是可以理解的,因为4年才有一次,我有几个建议,就是专注于自己的训练,不要听外界的声音,当你专注于比赛的时候,你的压力自然会减轻。同时也不能特别特别专注,钻牛角尖,我很高兴看到中国的团队有很好的训练方法,而且在减压方法也有成功经验,比方说请了心理专家、膳食营养专家,这是非常大的飞跃。”本报记者谢黎明(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kun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