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各国积极筹备火炬接力 阿拉木图传递半山腰开始

  希腊:400多记者报名采访

  本报驻外记者联合报道 3月17日,《环球时报》记者又一次来到奥林匹亚。

在通往奥运会先驱顾拜旦陵地的墓道两旁,一大片青年松树已经栽得满满当当,整整齐齐。走在墓道上,使人顿时感觉出庄严肃穆的气氛。顾拜旦陵墓四周的山坡上虽然没有往昔的苍劲松柏,但也不再是焦土遍布的凄惨景象,撒在山坡上的草种已经发出嫩牙,泛出新绿,3万多棵幼树苗开始茁壮成长,嫩绿的色彩覆盖了焦黄的底色,正显露出勃勃生机。

  18日早晨,记者站在旅馆的阳台上,奥林匹亚市政厅广场尽收眼底。新市政厅门前的工人们正在拆除建筑支架,有的在平整广场上的草坪。在通往奥林匹克学院的路上,工作人员已经在路中央画好了火炬传递的“橄榄枝花环”示意图案和路标。在市政厅门前的主干道上,一辆接一辆的消防车正在向应急预案的训练场汇集,为圣火采集仪式可能发生的意外做好充分准备。据当地一家电视台报道,参加圣火采集仪式的女祭司这一天首次进入赫拉神庙进行第一场“热身”,希腊奥委会和文化部的官员将亲临现场检查女祭司的汇报排练。据悉,最终的正式彩排将在3月23日举行。

  “奥林匹亚新的市政大楼将在24日奥运圣火采集仪式这一天正式启用,希腊总统和北京奥组委主席将为此剪彩。这一规格在希腊历史上实属第一。”奥林匹亚市长安东尼斯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希腊总理卡拉曼利斯也将参加24日在奥林匹亚举行的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这在奥运史上又称得上是个第一。”市长助手阿莱克西亚补充说,奥林匹亚市政府决定,新落成的市政厅将同时举办中国文化展览,即中国民俗服饰展和世界文化遗产地的中国风情图片展。

  奥林匹亚是一个人口仅1万多的小城市。全市达到4星级标准的宾馆不足5家,共有床位2000张左右。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各家宾馆就陆续接到预定。今年2月,全市所有宾馆基本订满,就连家庭旅店也开始抢手。阿莱克西亚女士介绍说:“以往报名的记者加在一起不超过100名,可今年已经有超过400位记者,其中中国记者就接近一半”。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