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各国积极筹备火炬接力 阿拉木图传递半山腰开始

  旧金山 华人争当火炬手

  旧金山是此次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接力途经的唯一的北美洲城市。

4月8日,奥运圣火将从巴黎抵达这里。在旧金山著名的渔人码头,听说我们是从北京远道而来的记者,人们表现出特别的热情。很多人表示,旧金山能成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火炬接力中的一站,他们为此感到非常幸运,希望能在传递当天,通过不同方式参与其中。一位来自阿根廷的小伙子,在说起自己的家乡布宜诺斯艾利斯和旧金山同为火炬传递城市时感慨地表示,“是北京奥运会把大家连在了一起,我希望能通过你们的镜头向北京市民问好,更希望能到北京去看奥运会”。

  离开渔人码头,记者转道前往旧金山中国城。作为亚洲以外最大的中国城之一,旧金山中国城目前居住着超过1万名华人。在此次旧金山火炬手的选拔中,旧金山县市两级政府还专门提供了中文报名表,方便当地华人报名。记者专门采访了一位已报名参加火炬接力的老华侨——王本正。

  虽然已旅居海外多年,但远离家乡的王本正一直关心着祖国,不仅在祖国投资兴办企业,而且还为鼓励国内优秀人才设立了专门的奖学金。在谈到作为旧金山火炬手候选人时,王先生表示,他对此感到非常高兴。他也时刻牢记着,他并不是只为自己一个人奔跑,而是代表着整个旧金山的华人群体。目前,为了跑出这人生中最精彩的200米,王本正已开始每天加强锻炼,为迎接奥运圣火做准备。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