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外接力 > 旧金山 > 旧金山概况

旧金山城市概况

  城市概况: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西北部,美国西海岸中点,是太平洋沿岸仅次于洛杉矶的第二大港口城市。

  旧金山是美国与太平洋地区贸易的主要海港,素有“西海岸门户”之称。

市区面积119平方公里,城市经济以服务业、商业和金融业为主,是美国西部金融中心,是太平洋岸证券交易所和美国最大的银行美洲银行总部所在地。全球著名的IT行业中心硅谷,就在旧金山的南端。位于伯克利的加州大学,是全美最著名的大学之一。旧金山居民民族构成复杂,其中非白种人约占总人口2/5以上,以黑人、华人、日本人、菲律宾人居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分区而居,形成语言文化、风俗习惯和宗教礼仪迥异的社区。旧金山市中心街道呈格子状向东西、南北伸展,住宅区房屋密度很高,房屋盘山而建,街道迂回曲折,坡度较大,因而使用独特的交通工具缆车,也成为旧金山一景。

  人口:735,315

  气候:冬季比较潮湿,夏季多雾且天气变化较大,年平均气温在13-24℃

  通用语言:英语为主,不同的民族社区各有自己的语言。

  货币:美元

  最佳旅游季节:旧金山全年都适合旅游,每月都有节庆活动。

  一月/二月中国的春节

  三月爱尔兰的圣帕特克纪念日

  四月日本社区的樱花节、旧金山电影节

  五月1862年墨西哥人战胜法军纪念日

  六月“男女同性恋自由日”游行

  七月美国独立日

  八月/九月旧金山博览会、布鲁斯节

  十月哥伦布日、万圣节

  十一月墨西哥社区的纪念亡灵节、旧金山爵士乐节、感恩节

  十二月圣诞节,狂欢的良机

  主要景点:金门大桥、金门公园、渔人码头、联合广场、九曲花街、市政大厅

  城市历史:1776年是西班牙移民拓居地。1806年俄国在此设哨所,作为当时阿拉斯加的物资供应站。1821年属墨西哥。1846年归美国时,是一个居民不到千人的小镇。1848年附近地区发现金矿,大批淘金者涌入。1850年设市时,人口已增至2.5万人,成为贸易和为矿业服务的中心,附近地区的农业也有所发展。1880年后开始向海湾以东地区扩展,形成若干卫星城。1906年大地震时全城80%建筑被毁,后迅速重建。1914年巴拿马运河通航,港口日益繁荣,贸易量激增。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工、商、金融、旅游服务业和市政建设均有较大发展,大市区由单一中心扩展为由旧金山、奥克兰和圣何塞三大中心组成的城镇群。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