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两位冠军退役 泰国女举冲击08奥运金牌希望渺茫

   新华社曼谷3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沈敏)因两位奥运冠军波萨和通素先后退役,泰国女子举重项目冲击北京奥运会金牌的实力大为减弱。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部长威拉萨·谷素叻近日与新华社记者谈及北京奥运会时说,泰国将尽力在北京奥运会上提高成绩,但随着一些优势项目如女子举重有实力的选手相继退役,泰国冲击北京奥运会金牌的希望比较渺茫。

   泰国“多面型”女子举重选手通素本月早些时候正式宣布退役,这意味着这位雅典奥运会冠军将缺席北京奥运赛场,中国女子举重队也将失去一个夺金的强劲对手。通素说,长久以来她一直受膝部伤病困扰,已经影响到她在运动中的成绩,所以她觉得是退役的时候了。通素几年来在世界举重各大赛事中为泰国夺得多枚奖牌,如2004年雅典奥运会75公斤级金牌、2005年多哈世锦赛63公斤级冠军和2006年多哈亚运会63公斤级桂冠,并成为百年内首位在三个不同量级(63、69、75公斤级)创造世界纪录的女子举重运动员。这一切足以使她成为泰国人心目中的女英雄,也是泰国冲击2008年奥运会的最重要选手之一。但是,在多哈亚运会后就流传关于通素可能将因伤病退役的消息。2007年底泰国举行东南亚运动会,通素就缺席了这项在家门口举行的赛事。

   泰国另一位女子举重冠军——乌东蓬·波萨,在雅典成为泰国首位获得奥运金牌的女选手后就已退役。目前在泰国女子举重项目中,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铜牌的阿丽(48公斤级)和万迪(58公斤级)有望在北京冲击奖牌,但夺冠希望渺茫。(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