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心乐团走进崇文小学 “阳光少年博客圈”开通

  奥运官方网站3月21日讯 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40天之际,“奥运志愿心乐团”第二十场公益歌曲传唱活动于今日在崇文小学举行。由志愿者和明星歌手组成的“奥运志愿心乐团”携手北京电视台《直播北京》、北京音乐广播,和崇文小学的孩子们一起,以少年儿童特有的活泼新颖的形式,用真心唱响志愿,用歌声传递微笑。

外交部行政司副司长刘自利,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沈千帆,崇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中原等领导和崇文小学近四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沐浴在丝丝春雨中的崇文小学处处跃动着奥运的气息。孩子们以一曲充满活力的歌伴舞《来吧2008》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奥运志愿心乐团的明星歌手小懿、王啸坤,大学生志愿者歌手刘畅,以及来自12355北京市青少年服务台的志愿歌手组合先后精彩演绎了《ABC》、《青春纪念册》、《再次飞翔》等歌曲。体育明星桑兰和来自澳门的著名歌手黄伟麟演唱了歌曲《微笑》,并现场把这首歌曲的光盘和曲谱赠送给奥运志愿心乐团,成为心乐团推荐传唱的入选歌曲之一。

  崇文小学的孩子们可谓多才多艺,活动现场他们大显身手,带来了精彩的节目。校“阳光管乐团”演奏了获奖乐曲《勇往直前》、《同一首歌》;合唱团的《北京孩子逛北京》有声有色,京味十足;孩子们与多米尼克留学生共同演唱的一曲《我们一起走来》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学生家长、著名演员胡亚捷,东方歌舞团著名歌唱家杨琼也献上诗朗诵、歌曲等节目,表达了对志愿者的赞美和祝福。

  “阳光少年博客圈”开通 分享成长日记

  活动现场,外交部行政司副司长刘自利、搜狐博客频道主编张抒、多米尼克留学生和崇文小学学生代表共同开通了崇文小学“阳光少年博客圈”,324位同学的一千多篇奥运微笑成长日记将上传到博客圈中,通过网络与世界各地的小朋友们共同分享成长的快乐,为北京奥运祝福。

  据了解,旨在培养青少年良好文明习惯的“微笑成长日记”活动,是由团市委、市少工委于今年寒假期间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倡议开展的。活动号召号召广大少年儿童围绕“微笑圈”的五种承诺,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下了自己在微笑实践中的成长历程,在学校、家庭和社会传递微笑、传递快乐、传递奥林匹克精神,以真诚的微笑、郑重的承诺、积极的实践,努力做微笑北京的小使者、做奥运盛会的小主人、做和谐社会的小先锋。

  据了解,成立于2007年6月的“奥运志愿心乐团” 由著名歌手周华健担任名誉团长,目前已拥有谭晶、斯琴格日勒、林依伦、尹相杰、伍思凯等50多位明星歌手、近60名大学生歌手以及志愿者歌手。自成立以来,“心乐团”先后走进高校、社区、企业和公益机构,以人们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传唱奥运志愿歌曲,传播微笑和谐理念,广泛吸引社会各界参与其中,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缪礼东)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