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水立方”设计师赵小钧等成北京奥运会火炬手

    新华社北京3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汪涌)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场馆之一的“水立方”中方总设计师赵小钧,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

    三星公司21日在北京公布了火炬手名单,赵小钧在其中。

赵小钧与其设计团队用一种叫“ETFE”的透明膜材,为这座方形的场馆披上外衣,“水立方”简洁纯净的造型,赢得了国内外众多好评。“水立方”是奥运会游泳和跳水等水上项目的比赛场馆,去年下半年竣工,已进行了世界杯跳水赛等测试赛。赵小钧因此被三星公司选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

    在该公司公布的火炬手名单中,还有羽毛球世界冠军叶钊颖、通晓多国语言的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警察刘文立、多次获得全国冠军的残疾人运动员王恒、环保专家邓仪等。

    三星公司是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主体之一。该公司通过内部推举和面向社会公众的网络及手机两个平台,一共选拔出1500余名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其中包括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130余名境外火炬手,1400余名境内火炬手以及250名护跑手。(完)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