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取火前的希腊:北京奥运第一个备用火种成功采集

  燃烧的火种每天更新

  首个备用火种被采集后,就要被妥善保存起来。此后每天都要采集新的火种,替代前一天的火种,直到3月24日正式点燃的那一天。

  详解火种

  为了保证仪式顺利提前采集成为惯例

  按照惯例,为了保证正式仪式当天能顺利采到火种,点火团队通常都会在彩排期间提前采集火种。万一仪式当天遇上恶劣天气,影响到圣火的采集,最高女祭司便可通过提前采到的备用火种点燃火炬。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6年都灵冬奥会的圣火采集仪式,都曾因为天气原因用上了备用火种。

  每天采集新的火种分别存放保证安全

  据了解,从现在开始,为了保证北京奥运会圣火点燃仪式的顺利进行,女祭司每天都要在古奥林匹亚遗址排练并采集圣火,取得新的火种后,将熄灭前一天采集到的火种,直到3月24日,在正式的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上取得火种。

  取得的火种将存放在两个火种灯里,以防止出现意外情况,导致火种熄灭。

  据希腊奥委会透露,北京奥运圣火将分别保存到三个火种灯里,其中两个将交给北京奥组委带回北京,另一个则留在希腊奥委会,直到圣火安全运抵北京。

  道具解密

  祭司服装:由丝绸等织物制成

  祭司们身穿的服装由丝绸、亚麻等精细织物制成,适于长时间保存。

  此次仪式的演出用服装,曾被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的演员穿过,在这次仪式后也许还会被下届奥运圣火采集仪式继续使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