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亲历希腊大罢工 希腊奥组委:不会影响圣火采集


  这两天,为抗议政府养老金改革计划,希腊国内正在举行大罢工。昨天,特派记者走进坐落在雅典一个高档小区之内的楼外楼中餐馆,在整洁堂皇的店面之外,记者发现的却是一包又一包的垃圾,已经发出臭味,大煞风景。面对记者,老板一肚子苦水,“哪里是我们不讲卫生啊。希腊清洁工都已经罢工一个多星期了,所有的垃圾都没办法清理,只能像这样堆了一堆又一堆。”

  3月24日,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圣火采集仪式将在希腊举行,记者了解到,这次罢工并不会影响到奥运会圣火采集的筹备工作。

在希腊奥委会,记者看到这里一片繁忙景象,工作人员进进出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罢工?NO,我们还得加班呢。”据悉,因为这两天世界各地前来采访圣火采集的记者太多,希腊奥委会的下班时间延长到了当地时间晚上8点,为记者办理采访证事宜。

  除了留守雅典的奥委会办证工作人员,希腊奥委会的大部分官员都已经赶赴300多公里之外的奥林匹亚市,24号在那里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将被点燃。据悉,所有出席圣火采集、传递活动的演出者、运动员和工作人员都按照正常程序紧张排练。

  “我的朋友,你放心,神圣的圣火采集仪式绝不会因为罢工而受到影响。我保证,24号,你们会见证一个圆满的仪式。”在采访的最后,记者得到了这样的保证。

  所有人都相信,这是个肯定会被履行的保证。

  特派记者 蒋敬诗(希腊雅典现场报道)

  花絮

  大罢工,银行也不开门了

  罢工,这个并不陌生的字眼,却让记者第一次真切感受到了它所带来的不便。

  按照当地导游的介绍,罢工在希腊是家常便饭,相关工会会经常组织罢工,来捍卫他们的权利或者要求新的待遇。但这次希腊国内的大罢工却是近几年来最严重的一次。清洁工一周多没上班了,雅典城内到处可见小山般的垃圾;还不光是清洁工,许多政府部门也同时在罢工,希腊的国家银行因为罢工已经一个多星期没开门了,中间还有两天,所有的公交车也停摆,让市民出门都极不方便。

  这次大罢工的原因,按照中国人的观点来看有些不可理解。据说是因为他们要求政府让他们的退休年龄提前。希腊是一个福利制度比较发达的国家,退休与工作享受到的待遇差不多,所以他们要求能早点享受到清福,政府不答应,于是相关工会就组织了这次大罢工。

  大罢工,希腊人已经习惯

  大罢工所带来的不便,果然体现在不少地方。除了垃圾遍地之外,记者昨天准备到银行去调点零钱,一到之后果然发现是铁将军把门。在门口的ATM机前,等着取钱的希腊人排着长队。只不过希腊人对此似乎是习以为常,在等着取钱的过程中,没有人抱怨,也没有人焦虑,他们闲散地交谈,慢慢地把脚步向前挪动。似乎是看出了记者的烦躁,一个老妇人还用蹩脚的英语安慰记者:“不要急,慢慢来。”不过最终,我还是苦笑着撤退,当然,零钱也没有换成。

  特派记者 蒋敬诗(希腊雅典现场报道)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