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马拉松市长:对厦门很有感情 北京奥运肯定成功

  身材高大的马拉松市市长扎哈里斯有着一副雕塑般的面孔,这是典型的希腊美男子形象。当地时间昨天中午,记者造访了马拉松市,对扎哈里斯市长进行了采访。

  马拉松市是奥运圣火在希腊境内传递的一站。据扎哈里斯介绍,在马拉松市圣火传递期间,一共有8个火炬手,而他本人将作为火炬手带头传递,还有5个市议员以及两个运动员。

马拉松市和中国厦门是友好城市,今年1月,扎哈里斯刚刚到中国参观考察,他对中国以及前往的城市厦门都有特殊的感情。据他介绍,马拉松市将在圣火传递期间安排中国民乐演奏,并会奏响中国国歌。市民将会手持中希两国国旗沿街欢迎庆祝。在圣火传递结束之后,当天晚上还安排了盛大的中餐晚会。

  扎哈里斯是运动员出身,他在10多岁的时候就跑出了百米10.9秒的成绩,至今还保持着希腊的青少年纪录。所以他也饶有兴趣地对北京奥运马拉松赛事做出了自己的预测。今年1月访问中国期间,他在厦门观看了马拉松比赛,其中夺冠的中国选手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可能会是2008年奥运会女子马拉松的冠军。”对于北京奥运的前景,扎哈里斯回答得斩钉截铁:“毫不担心,肯定会非常成功。”

  马拉松市市长请我去市政府写稿

  马拉松是奥运会最具知名度的运动之一,不说古代奥运会,就是从1896年的第一届近代奥运会开始,马拉松就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延续至今。

  马拉松是一个非常安静的欧洲小城,如果没有城中的这座马拉松纪念馆,你不会看到这里和其他欧洲小城有什么区别。

  这座精致的马拉松纪念馆位于马拉松市的市中心,如果这个规模更像国内小镇的城市有市中心的话。一进门,是一个20平方米左右的展厅,这里陈列着马拉松纪念馆最具特色的藏品,这些都和世界各地的马拉松运动有关。其中一个1942年希腊运动员夺得波士顿马拉松赛冠军的奖杯,被市长扎哈里斯先生称为他们的镇馆之宝。从这个展厅往里走,都是1896年至2004年,历届奥运会有关马拉松这项运动的赛事资料。冠军、路线以及精彩瞬间都在这上面有所体现。

  再往里面走,里面有个会议室,在这里,扎哈里斯市长接见了前来参观的近30名中国记者,他向记者介绍了马拉松这座城市的光荣与梦想。

  马拉松市的好客可以在市长先生身上得到完美体现。在一个多小时的采访结束之后,他得知不少记者需要地方写稿和上网及时发稿之后,他将所有的人邀请到了市政府写稿发稿。于是,在市政府的办公时间内,30多名中国记者在工作人员的办公桌边打开电脑,埋头苦干,而市长先生以及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忙进忙出的热情接待。

  这是如此有趣的一幕:在万里之外,中国记者为了马拉松这项运动的普及而在马拉松市的市政大厅里写稿。若干年后,在马拉松市的市志里,应该有这幕场景的记载。

  一个城市和一项运动,因为这样的传递,而和万里之外的中国读者有了直观的联系。这,就是奥运的魅力。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