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希腊正闹大罢工 奥委会称不影响08奥运圣火采集

  楼外楼,一个很雅致的中餐馆,坐落在雅典一个高档小区之内,但在整洁堂皇的店面之外,却是一包又一包的垃圾,已经发出臭味,情形就像我们在国内看到过的那些苍蝇餐馆。

  说起这些,中餐馆老板一肚子苦水,“哪里是我们不讲卫生啊。

雅典清洁工都已经罢工一个多星期了,所有的垃圾都没办法清理,只能像这样堆了一堆又一堆。”

  大罢工,银行也关门

  罢工,这个似乎有点陌生的字眼,却让记者第一次真切感受到了它所带来的不便。

  按照当地导游的介绍,罢工在希腊是家常便饭,相关工会经常组织罢工,来捍卫他们的权利或者要求新的待遇。但这次希腊国内的大罢工却是近几年来最严重的一次。清洁工一周多没上班了,雅典城内到处可见小山般的垃圾;还不光是清洁工,许多政府部门也同时在罢工,希腊的国家银行因为罢工已经一个多星期了没开门了。公交车有两天也停摆了,这让市民出门都极不方便。

  至于这次大罢工的原因,新华社报道说,依据计划,希腊政府有意改变过去高福利、高支出的养老金政策,将133个养老金项目按新分类办法重新编排,最后压缩成13个大类,以减少支出成本。为表示抗议,希腊公用事业部门和工商企业员工举行大罢工,抗议政府养老金改革计划。组织者称,参加罢工的人数多达300万,这是去年12月以来希腊发生的第三次全国性罢工。

  大罢工,希腊人习惯了

  大罢工所带来的不便,体现在不少地方。除了垃圾遍地之外,记者昨天准备到银行去换点零钱,到了之后却发现是铁将军把门。在门口的ATM机前,等着取钱的希腊人排着长队。只不过希腊人对此似乎是习以为常,在等着取钱的过程中,没有人抱怨,也没有人焦虑,他们闲散地交谈着,慢慢地把脚步向前挪动。似乎是看出了记者的烦躁,一个老妇人还用蹩脚的英语安慰记者:“不要急,慢慢来。”不过最终,我还是苦笑着撤退,当然,零钱也没有换成。

  大罢工,带来了对峙

  大罢工,还让我们的出行极为不便。到雅典两天,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只要我们出门坐车,都会陷入到似乎无穷无尽的车龙之中。

  而罢工也必然会带来对峙。记者看到,在不少路口,都有全副武装的大量警察在执勤。而记者从希腊电视台的新闻报道中也看到,罢工者和警察发生了零星的冲突,警察使用了催泪瓦斯。

  大罢工,不影响圣火采集

  不过,罢工并没有影响到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的筹备工作。记者在希腊奥委会看到,这里的一片繁忙景象,工作人员进进出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罢工?NO,我们还得加班呢。”据悉,因为这两天世界各地前来采访圣火采集的记者太多,希腊奥委会的下班时间延长到了当地时间晚上8点,全力为记者办理采访证事宜。

  除了留守雅典的奥委会办证的工作人员,希腊奥委会的大部分官员都已经赶赴300多公里之外的奥林匹亚市,24日北京奥运会的圣火将在那里被点燃。据悉,所有出席圣火采集、传递活动的演出者、运动员和工作人员都在按照正常程序紧张排练。“我的朋友,你放心,神圣的圣火采集仪式绝不会因为罢工而受到影响。我保证,24日,你们会见证一个圆满的仪式。”在采访的最后,记者得到了希腊奥委会这样的保证。 捷报奥运联盟特派记者 蒋敬诗

  (时报雅典3月21日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