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中国驻希腊大使:北京奥运会带来东西文明对话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在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即将在希腊奥林匹亚举行之际,中国驻希腊大使罗林泉表示,源于西方文明的奥运会,在中国这个发展中的东方文明大国举行,是意义深远的历史盛事。

  3月24日奥运圣火采集完毕、火炬接力正式开始后,罗林泉将出任第五棒火炬手,成为第一个参与奥运火炬传递的中国大使。

他认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将给世界带来不同文明之间的对话。他说:“因为奥运会源自西方文明,中国则是东方文明古国,北京奥运会本身就是一次不同文明对话的契机,是人类精神内核的相通,它将给不同文明和不同社会制度的国家和谐交融、共同发展带来启迪。”

  罗林泉说,希腊对北京奥运会在奥林匹亚的取火仪式非常重视。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将赶赴奥林匹亚出席圣火采集仪式。这是希腊总统首次参加本国奥运会之外的圣火采集仪式,是给中国的特殊礼遇。

  帕普利亚斯总统告诉罗林泉,希腊很高兴把奥运接力棒交给中国。

  (据新华社雅典21日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