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希腊 > 最新报道

北京奥运圣火采集仪式一半新人 将上演希腊神话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编导伊格娜迪欧今日表示,北京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舞蹈编排的灵感来自古希腊神话故事以及古希腊庙宇的雕塑。

  伊格娜迪欧介绍,每一届圣火采集仪式都是独特的,她将仪式分为三部分,每一部分大约八九分钟。

她说:“第一部分是祭司们在赫拉神庙前的祭坛祈祷取火。第二部分舞蹈编排的灵感来自古希腊神话中大英雄伊阿宋的故事。我启用了6名年轻男子,再现伊阿宋在雷姆诺斯岛创建古代奥运会"五项全能运动"的故事。第三部分的灵感来自古希腊庙宇门楣上的雕塑,比如说雅典卫城帕台农神庙门楣上的雕塑。”

  她介绍,包括最高女祭司在内所有女祭司共有22个。其中一半是参加过以往的圣火采集仪式,一半是新人。新人基本上都是伊格娜迪欧的学生,有些来自她教授的舞蹈学校,有些来自国家剧院。圣火采集仪式的排练通常在仪式开始前三个月开始。今年由于情况特殊,排练从二月初伊格娜迪欧接受任命开始。祭司团每周排练4次,每次大约5个小时。(据新华社雅典21日电)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